初二初中写景作文《亲近大自然》800字

时间:2022-11-14 09:43: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与大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两者密不可分。当你时常因为工作和学习而烦恼时,就试着亲近大自然吧!

当你在享受大自然给你带来的轻松时,你会发现大自然在于你无声的沟通。花的芬芳,令人流连忘返,鲜艳的令人眼花缭乱。当你在清晨打开第一扇窗户时,清凉的微风拂过你的脸颊,令你心旷神怡。

有时早上会有雾,雾是神秘的,仿佛将你带进了一个神秘的世界,让你去探索。白雾如同乳白色的薄纱。当一缕阳光照进雾中,雾就立刻离开了。也许对你来说,未来的道路很远,总会有迷茫的时候,令你不知所措。至于内光就是机遇。

当你在看一粒种子的生长过程,从种下到发芽,到开花。到了秋天却又凋零了,但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春天一到,万物复苏,冬去春来,生生不息。

夏天有蝉鸣:悦耳动听,陪伴着你进入梦乡。秋天有金灿灿的麦田,远远望去好像一个金色的世界。冬天的早晨往往是寒冷的,冻得牙齿都打颤,让路上的行人忍不住吹一口热气捂捂手。但当冬天的雪如鹅毛一般落下,你会突然注意到某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有一株落了雪的寒梅,“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或许会看到不经意间一个穿着棉衣的身影,独留一条无雪的道路留下。

春天鸟归。在某处鸟巢,你常会听见叽叽喳喳的鸟叫声,在鸟妈妈看见孩子破壳而出的喜悦的瞬间以及鸟妈妈总会把吃的先给小宝宝们,小鸟宝宝们叽叽喳喳的好不热闹。在学飞的时候鸟妈妈会一遍又一遍的悉心教导小鸟们,虽然总是很笨拙,但你要妈妈总是不厌其烦,无比耐心。但是等小鸟们都长大了,却独留鸟妈妈和你爸爸独守空巢。卧在枝头,好像遥望着远方,冷风吹过,不经意间有了一丝荒凉。

青春如同昙花一般,多珍惜年少吧!努力学习,把握机遇,像鲜花一样尽情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在遇到困难时要有“阳光总在风雨后”的乐观。也对父母你总是嫌他们唠叨,但无论是风雪中的送你上学,还是回家时为你今天准备的饭菜,都是父母对子女的爱。如果你已经踏入社会,就多陪陪他们吧!如果你现在还是一个学生,就用成绩来回报他们吧!

你会发现无论是大自然中的植物还是动物,都会让你明白深刻的道理。多亲近自然吧!他会让你明白很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