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书香

时间:2018-03-23 11:05: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成长路上从读图画书到续水浒传,其中分了几个等级,我觉得在我的成长路程当中,正是吸取了其中的精华。

可能因为爸妈的工作原因,他们从小就开始帮我买图画书,而我,虽然看不懂书上的文字,但还是对着书流着鼻涕“咯咯咯”的傻笑,而爸妈在旁也看着忍俊不禁的一齐的笑了起来。

稍长大一点,我便开始自己去书店买带有注音的安徒生童话,不怎么识字的我经常让爸爸妈妈读,而我则在旁也静静的听者,并且听完一个后还爱若有所思的“评论”一番,我觉得童话里最好的一个故事是“卖火柴的小女孩”,当然,我也认为里面的小女孩好可怜,当时,也没法品味点火柴时的蕴意,只是感觉十分可忴。

再大一点时,上小学了,于是妈妈开始给我买《皮皮鲁传》,里面幻影是以的神奇与皮皮鲁的机智活泼深深地吸收了我,里面当幻影号控制海湾战争那一段,看的我一阵热血奋斗,为皮皮鲁做出这样正义的事来,在我看是因该被鼓励,同进也十分羡慕他能有如此厉害的幻影号,甚至睡觉时脑子里都是脑补的自己有了幻影号时的场景,就在脑补中进入睡梦。

再到了六年级时,妈妈便开始让我接触一些优秀作文集,我一开始还不喜欢,但是后来却被里面记叙的细致给吸引住了,于是开始坚持每一天读两篇,在考试上我的感觉我的词汇丰富不少,写起作文来行文如流水。

每次当我经过书房时,就可以看到爷爷在练书法,有时还会把我喊进书房里看着他练,并且边念边跟我解释其中之精华,而听不懂的我只能在旁边一个劲的点头。

上了初中之后,美丽的王老师便让我们开始读水浒传,水浒里生动形象的人物以及见义勇为的事件深深刻入了我的心坎,里面鲁智深是我最喜欢的一个人物,他力大无穷,倒拨杨柳,三拳结果镇关西,惩恶除奸,大快人心。

书香一直随我成长,是我的良师益友,同时是一个永远值得守护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