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事为题的作文

时间:2018-11-13 13:57: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十三这个美丽的年华,像我一样的少男少女们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心事。有的是关于校园的,有来自家庭的,而我的心事是关于我的学业。

事实上,我原先的考试成绩总体来说不是很差,但后来众多家长开始给孩子们报课外班,希望孩子有好的发展。我的父母也受到了报班这一“潮流”的影响,咬着牙,心一横,就一下子给我报了“无数”的课外班,就此宣告了我繁忙学业的开始。

刚开始上课时,我本来抱有轻松的心态,认为课外班的老师在黑板上讲一通知识,而我只用装出思考、钦佩的目光,边眨眼想我自己的事边听讲就可以了,但事与愿违的是,我还要在课上考试,做笔记,下课还要做练习题……本来已经堆积如山的作业如今增重到“一吨”!所以,一放学我不得不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往家跑,吃饭叭啦几口又要重新扎入题海中,哪还来得及回味姥姥做的那饭菜的滋味,那还顾得上和爸妈聊聊学校生活。当然,去图书大厦看书,玩玩有趣的游戏这些对我来说最快乐的事也自然早已离我远去。

深夜,惨淡的月亮已经爬得很高,周围一切都静悄悄的,深陷于学业的我似乎什么都顾不了,还差一科作业没有完成,我匆忙中抬头看一眼表,啊!又过了十一点了,看来明天又要顶着“熊猫眼”,背着如同炸药包一般的书包上学去了。一路上总能看到和我一样背着沉书包的同学,他们单薄的双肩背负着学业,让我庆幸,幸好不是我孤身一人。

我无数次在学校和课外班中为难、徘徊,这构成了我的心事。我应当继续扛着,还是放弃?扛着的话,学业太多,使我的身体素质下降,流感这种小病每次都把我击倒;放弃的话,又不忍打消父母心中望子成龙这千年不变的梦想。我该怎么办?这件心事始终困扰这我,多么想找到一种折中的方法,来挽救我的生活和学业。

不论怎样,在十三这个青葱年华,我希望能勇敢面对自己的心事并克服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