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书——《鲁西西传》-关于书的作文600字

时间:2022-02-08 13:41: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看过许多书,大多数印象不深,唯有这本《鲁西西传》令我记忆犹新。

刚翻开这本书,最醒目的是人物介绍:淘气的皮皮鲁、天真善良的鲁西西、拥有人类身份证的大灰狼罗克、聪明的舒克和会开坦克的贝塔。

这本书分为八个章节:《罐头小人》、《鲁西西和武打小人》、《图丁公主》、《水晶兔》等,《罐头小人》这一章节的内容最为精彩!

那天,鲁西西家来客人了,妈妈让鲁西西开一个牛肉罐头,她像往常一样拿出开罐头的工具和一瓶牛肉罐头,将罐头打开了之后,鲁西西发现里面并没有肉,只有五个像拇指般大的小人,她想把这件事情告诉妈妈,可她随后想起了妈妈曾把哥哥的小白鼠从阳台扔下去,她害怕妈妈见到拇指小人也会毫不留情地给扔出去,于是便匆忙回房间,把罐头小人放进抽屉里,拿着空罐头去了厨房。读到这里,我不禁为这个善良的小姑娘而感动,因为她保护了罐头小人。

到厨房后,妈妈便问鲁西西罐头里的肉去哪里了,鲁西西强装镇定地告诉妈妈里面没有肉,可妈妈以为鲁西西在开玩笑,就让鲁西西将罐头拿给她。鲁西西坚决说道:“罐头里面真的没有肉。”妈妈半信半疑地来到女儿房间,经过一番搜查后,刚要打开抽屉,却被鲁西西阻止了。接下来这几天,妈妈一直在观察鲁西西,在鲁西西上学的时候,来到了她的房间,把罐头小人找到了。鲁西西放学后妈妈询问她怎么回事?她把原因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原因后哭笑不得,没想到女儿不把罐头小人告诉自己,是因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吓到了她。她惭愧地低下了头。鲁西西用自己的善良保护了罐头小人,我再一次被她打动了。

每个人都要有一颗善良的心,善良才是最美的品德。如果你也对这本书感兴趣的话,就拿起书来读一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