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荫下的坚持——老人与海读后感

时间:2016-10-18 11:20: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凉风习习,树叶泛着黄色,已经入秋了。但还是凌晨的时候,阳光就迫不及待的穿透了云层,蔚蓝的天空仿佛是流淌在溪水中的一副的古老的壁画,神秘而美丽。

清晨,碧绿的树叶被金色的阳光所渗透,在地面上投射出一个个圆形光斑。在葱葱茏茏的大树下,一辆醒目的深蓝色条纹的轮椅静静地立在那里,上面已经覆盖了几片树叶。座椅上,一个带盖的玻璃杯泡着墨绿色的清茶,看来,那个使用它们的人已经走了不久了。可就在不远处,一个穿着普通的中年人正向前一瘸一拐地走着,步履维艰。他拄的是一个四脚拐杖,尽管拐杖可以让他保持平衡,但脚部的不合适让他每走一步都要付诸巨大的努力,他把身体的重心全都放在拐杖上。然后,我看到他尝试着向前跨了一步,身体摆动的幅度很大,一摇一晃的。一滴汗珠从他头顶的细汗中穿过,聚集在鼻尖上。

当我从课外班匆匆赶回来的时候,竟发现他还静静地坐在轮椅下,静静地喝水,默默地盯着一株细小的草看。不论是穿着张狂的少年哼着歌轻快地走过,还是一群上了年纪的老大妈们叽叽喳喳的路过,他都目不转睛,旁若无人。仿佛,他才是这里的植物,不,或者说他已经与周围的景物融为一体了。

那棵大树下的影子随着时间的流逝,缓缓地转动着,但那个中间人仍然开始了他再一轮的艰苦练习。他的每一步都那么艰难,却每一步都那么坚定,因为,在那条路的尽头,承载着一个沉甸甸的梦。而现在他需要做的,正是突出重重包围,不停歇的向着那个目标前进。

就如《老人与海》中所说的:“你可以把我毁灭,但永远不能把我打垮。”恐怕那个其貌不扬的中年人,秉行的就是这个道理吧。

无论前方的路如何,请一定,一定要勇敢的走下去。你可能买不到幸运,但要坚信,做个坚强而勇敢的人,这比幸运来的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