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旅程

时间:2019-12-23 10:24: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像一次温暖的旅程。成长中,老师的指引,父母的陪伴,朋友的鼓励,使我的成长旅程温暖无比。

在我的成长旅程中,有父母的陪伴。

一次,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做一张八开的手抄报,这对于我来说像一场灾难。我无计可施,坐在学习桌前,紧锁眉头,像居里夫人提炼镭一样,我努力从脑海中提取镭一样细小的精华,结果一无所获。我快要发疯了,心中充满急躁。

“干啥呢,什么作业,这么难?来让我看看,万一我会呢!”爸爸突然冒了出来。

“我都没办法,我就不信你能行。”我有些瞧不起爸爸。

“切!这种东西,对我?唉!小儿科,我小时候那手抄报什么的,都是第一名!”爸爸吹嘘着。“吹牛的吧!”“吹牛?我从来都不吹牛!这样,我管画画,你和你妈就写内容就行了,还小瞧我?一会儿让你惊讶的说不出话!”就这样,我们三人合作了一小时才把手抄报办好。

结果还真是让我说不出话:爸爸画的奇形怪状,啥都不像,让我惊讶无比。

“今天失误了,下次一定行!”爸爸不知如何掩饰尴尬,只从嘴里蹦出了这么一句话。但是这次我却感到很温暖,这就是父母陪伴的感觉吧!

在我的成长旅程中有老师的指引。

“今天就讲到这儿,下课吧!”同学走出了教室,唯独我被一题纠缠不休,怎么也想不明白。和老师步骤对了千遍万遍,也没找到哪里错了,答案却不一样。

老师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抬头却看见我一脸烦躁:“同学,你有什么事吗?”老师边问边走了过来,“咦,这道题啊!来让我看看。”老师拿过卷子看了一遍,脸上露出了疑惑,看来老师也没发现什么。可老师还是老师,第二次审视变开朗了,“你看,是画图有问题,很小很小的差别,要记住了!”顺着老师指的方向看去,我也发现了像新大陆一样兴奋,一团迷雾在老师指引下散去了。

后来考试,这道题再次出现,我拿到了满分,这一切还要感谢老师对我的指点。

人生道路,少不了老师的指引,它可能是粗略的,也可能是细微的,但它总使我感到温暖。

像一次温暖的旅程。成长中,老师的指引,父母的陪伴,朋友的鼓励,使我的成长旅程温暖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