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路上的每一棵树

时间:2019-12-02 10:31: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闲来无事,便翻出了以前的成绩单。从小学开始,我的成绩一直趋于稳定,既不突出也不落后。每一次的成绩就像是人生路上的一棵棵树,记录着我的成长。

进入初中后,学习压力骤增,我一时法适应,成绩有明显的退步,特别是理科,即使我平常再怎么努力,成绩也总提不上去,我感觉自己就是个笨蛋。

我给自己定了不少目标——考到九十分,进年段前三等等,可是现实往往给我泼一盆冷水,让我从头凉到脚,对自己失去了信心。;

科学老师不止一次找我谈过话,可我的成绩仍不见起色。我烦躁地扔下笔,盯着窗外发呆。咦,那个小男孩在做什么?我凑近一瞧,发现他正拖着自行车,试图让它保持平衡,他稳住了自行车,将脚放上踏板,小心翼翼地往前踩了一脚,车子摇摇晃晃的,他紧张地握着车把,踩了几下,用脚尖踮住。

我觉得有些无趣,刚想收回目光,就瞥见他回过头,望着自己骑过的路程,开心地笑了。

他的笑容是那么纯真,仿佛把所有的快乐都写进了这个笑容。我心中的烦躁忽然一清而散。

虽然他只骑过了一小段路,但或许也超越了之前能够骑行的距离

仅仅如此,就足矣。我又何尝不能如此?

既然从前的成绩是人生路上的一棵棵树,那我的目标就是超越路上的每一棵树。不必着急一下子抵达终点,每次超越一棵树,足矣。

我豁然开朗,朝着自己的小目标努力着。一步一步前进,超越自我,取得更好的成绩。

是啊,我并不一定要一下子取得好成绩,只要一步一步来,超越路上的每一棵树,总有一天会抵达终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