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700字

时间:2022-09-23 09:30: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鼠年结束,鼠年自然而来。在旧的一年结束、新的一年开始的时侯,我们中国人无论身处国内还是国外,都会过着这样一个节日——春节,家家户户都团圆在一起享受年味。

  今年的春节,与以往的不同。随着全球变暖今年的春节气温比以往的春节都要高。我和我的家人回到农村,与外婆及其他亲戚,一起在室外吃团圆饭。在菜还没上来之前,我们在桌前唠嗑,聊的是过去一年,更多的是新的一年的祝福。在阳光下,一句菜来了,终止了我们互相叙述故事,然后年饭也煮好了,菜一个接着一个直到整个桌子全部上满,然后我们开始享受年味。

  年味不仅是家人团圆在一起吃饭,而是家人之间的交流,可能对于某些人来说,与自己的家人团圆在一起面对面聊天一年仅此一次,这种味是打心底的感觉,是一种归宿,是一种向往,是一种充实感。

  春节的来到更说明的是我又长大了一岁,所以过年的方式,想法,也会和去年的春节有所不同,更多的是,可能你的家人亲戚会说你变了,可是没人会问,孩子,你去年都经历了什么,感受到了什么,或许你这一年经历了各种各样的挑战,忍受了各种各样的讽刺与凌辱,也许是各种各样的奖励与表扬,不管怎样新的一年我们所有人都大了一岁,我们在这个节日里都享受着不一样的年味。

  对于我来说,春节期间,需要走亲戚,与亲戚之间增加联系,拉近彼此心与心的距离。在我看来,年味是一种感,是这一年的回忆,有时让我感到心酸,让我感到安慰,让我感到失望。可是谁的人生不是充满着机遇与挑战,谁又能保证每一年都能风调雨顺。

  今年对于我来说会是一个人生转折点,代表着我们的辉煌是否会在这一年里出现。对于我也说也会影响下一年的春节所感受到年味,如果辉煌,我将会感受到欣慰,充实,骄傲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