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我心灵的那棵树-记叙文500字

时间:2022-06-10 09:59: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_____题记

黄昏,窗外不断传来风的怒吼,天空布满阴云,把整片天都笼罩了起来,不出意外,暴雨还是来临,他愤怒地敲打着我的窗,好似在倾诉着什么。

我隔着窗看下外面往日街上那人来人往的街道也显得空荡荡的,正当我感到无聊,想要拉上帘子时,我看到了房屋旁的那棵树,它长得弱小,被狂风吹的左右摇晃。他千百次的服下身去千百次的挣扎起来暴雨不断地拍打着他想试图去摧毁他天恩彻底地暗了起来暴雨把小树淹没直至看不到我以为小树已经向暴雨妥协俯下身子不再抗争了便拉上帘子。去睡觉了,窗外的雨还在不断地下,我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我心里一直惦念那个弱小又无助的小树。

又是一个清晨,雨已经停了,拉开窗帘,阳光直逼我的眼,我往小树的地方望了一眼,小树还在!鲜绿的嫩叶上,还带着昨夜的雨滴,他战胜了困难,看到这,我又联想到了自己,自己又何尝不像这暴风里的小树,即便经过千百次的磨练,也依然积极向上,向往未来。

于是我飞快地跑回书桌前去攻克那些未解决的难题,这些难题就好比小树所经历的困难,甚至还不如小树经历的万分之一,既然他都能凭借自己顽强的意志去克服困难,那我又何尝不能呢?

现在每次遇到困难时,我都会想到那棵小树,是他给了我尝试和功克困难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