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作文《英雄是这样的人》600字

时间:2022-11-07 09:33: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2021年7月20日,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我的挚友上了抗洪的“战场”,我因担心他一夜未眠。英雄就是灾难中冲锋在前、奋不顾身的他们。

大雨连绵几日,之前我还在微信上问挚友:“你们会去抗洪抢险吗?”没想到第二天他们便奔赴抗洪救灾一线,微信消息中只留下了一句“我出发了”。没有手机信号,电话打不通,不停敲击窗户的雨点一直在扰乱我的思绪,我坐立难安。

几欲提笔,哽咽难言。

新闻报道中逆行的他们,雨水漫到胸口却从未想过退却。恍惚间,我好像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中国精神”的模样。带领我们推翻“三座大山”的革命者们,带领我们改革开放的建设者们,带领我们抗击“非典”和新冠肺炎的“战疫”者们,带领我们抗洪抢险的逆行者们……他们在被称为“英雄”之前,也不过是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普通人。他们心怀民族大义,虽不知道自己能为祖国作多少贡献,但他们无怨无悔,逆流而上。他们在灾难中奋不顾身,以身躯筑“长城”,为国为民的精神刻在他们的骨子里。

从浙江嘉兴红船启航,到“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声音在天安门上空回响,从安徽凤阳小岗村十八个鲜红的手印,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路走来,一路风雨,一路坎坷,一路彩虹,支撑他们义无反顾、逆雨而行的是什么?是理想信念,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虽九死其犹未悔”,坚定的理想信念沉积为红色基因、凝聚成中国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激励着中华儿女书写一个又一个“中国故事”。

“我的国家,依然是五岳向上。一切江河依然是滚滚向东,民族的意志永远向前。”世上从不缺英雄,英雄就在你我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