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感恩作文《谢谢母亲》600字

时间:2022-11-28 09:30: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夏日中的一个夜晚夕阳虽已西下,但余威犹存。夕阳的光芒,照射在房顶上,墙壁上,地面上灼热逼人。远处传来小溪流淌的声音,阵阵蛙声。隐隐地,不知从谁家院子里传来狗吠,“汪汪”几声,仿佛一个粗鲁的壮汉突然插进一句话。树丛中的知了在无休无止地“吱吱……”叫着,吵得让人心烦意乱。

记得很小的时候,大概在幼儿园时,班中很流行一件黄色的毛衣,我非常喜欢,也想要妈妈给我买一件,可母亲他却觉得太贵,为一件毛衣不值得花那么多钱,我不由得有点失落,明明我爸是要给我买的,可只怪母亲在一旁添油加醋,“这件衣服我看着一点都不好看,还那么贵……”母亲说,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把毛衣放回原处,可我却什么也做不了。

自从母亲反对给我买毛衣之后,我很难过,也很少与他讲话。我一放学看到是他来接我,便会说:“你怎么来了,我爸呢?”母亲似乎也感到我很想要那件毛衣,可我却不知道,他在给我织那件毛衣。

半夜我起来上厕所我穿上鞋,走出屋里,看到母亲的屋里,灯还亮着,我以为他忘了关灯,可想到毛衣那件事,我刚踏过去的脚又收回来了,没有管他屋中的灯,直接去上厕所了,又有一天,我半夜起来上厕所,可母亲屋中的灯还是开着的,我不禁思考“母亲,她平时很节俭的呀,不可能忘记关灯的呀!”我通过门缝向里看,看到了母亲竟然在为我织毛衣,我瞬间明白了他为什么那么多晚上没有关灯的原因,我这样对母亲,可母亲却在给我织毛衣,我不禁后悔,我对母亲的态度,我默默地流下了悔恨的泪水。我感谢母亲。

夕阳的余晖仍旧疯狂。耀眼的光芒照射在房顶上,墙壁上,地面灼热逼人。知了,在无休止的“吱吱……”叫着,但我已不再心烦意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