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持的作文《不变的是那份坚持》700字

时间:2022-11-08 09:15: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意志在于磨练,成功在于坚持。

一一题记

鲑鱼

摆在它面前的有两种选择:闯过这条高而险的瀑布,去北冰洋产卵;或是掉头,回到它居住的地方继续生活。它看看眼前那些没跳过去的同伴尸体,再看看岸边那些等待着食物的北极熊,听着后面的伙伴们呼唤它回去生活的声音,它没有迟疑,毅然选择了向前。最终,它打败了激流,打败了瀑布,打败了北极熊,历尽千难险阻,到了北冰洋。用尽最后的力气,在石缝中产下卵,安然的死去。

有人问,为什么它能攻克如此困难?我不知晓。我只能说,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它一直都没动摇过自己的信念。

海龟

它是一只刚出生的海龟,一只侦察龟,在沙滩上行走,巡视。这个职位极其危险,随时都有可能被不知从哪里飞来的海鸟吃掉。它忐忑地走着,时不时望向身后安全的巢穴。它很害怕,害怕自己马上就会死掉。但它还是一步一步坚持向前走着,丝毫没有回巢的想法。最终,在一个反斜坡前,它还是被一只藏在那里的海鸟捉住了,它的同伴们保住了性命。

有人问,为什么那只海龟不归巢?我不清楚。但我知道,它的坚持为它的同伴们带来了生的机会。

煤炭

它的周围有着几千度的高温,它不得不承受着如此巨大的压力。日复一日的炙烤,残酷的刑罚,痛苦的煎熬。它想让自己燃烧,成为一撮灰烬来解脱自己。但它没有这么做,而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坚持。终于,它在几千年的坚持下,成为了一枚璀璨的钻石。它被人挖出,雕琢,被放在柔软的枕头上,在展柜中接受着人们的赞美。

有人问,它是如何坚持下来的?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它的坚持,最终使它摆脱了艰苦的地底,躺上了柔软的枕头。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生活就是这样,有剥夺,有馈赠,我们虽然不能保证自己一定会有一个好结局,但我们至少可以相信,在不懈地坚守后,所有的努力都值得,因为坚持走到这里的你,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都接近成功,靠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