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辜负家人的爱-抒情作文800字

时间:2022-07-11 09:38: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家父母给予了我们的生命,让我们能看到世界的花花草草,外公外婆,爷爷奶奶给了我们无限的爱,让我们有一段美好的童年……

时代在发展,在我六年级时手机,电脑全都已经上式,街市里到处都是奶茶和餐厅。这也让我们班级中出现了“攀比之风”,随着时间的推进,这种现象越来越重。“喂,上课不允许喝饮料。这是最近新出的奶茶,你难道不喜欢喝吗?”吵了起来。“奶茶?”“你不会没见过真是个乡巴佬。”那个女生讥讽的嘲笑道,接着班里的同学又开始起哄。班长很难堪的走下讲台。下课后,她一个人坐在教室里,脸上布满了不开心我知道那里因为上午丢了脸面的原因便去安慰她。她问我奶是什么,因为吃之前父亲给我买过我便给她说了,又给她讲了一些其它“人气高”的饮料和食物,我也是大致的给她讲了并没有说完整,虽然我接触过那些东西但我并没有过多的接触。回到家后,她给我发信息问我“你知道哪里有奶茶店和肯德基店吗?知道的话明天可以带我去吗?我同意了,因为我知道她不想再被嘲笑她想跟上我们的“步代”毕竟在我们班你若连吃鸡,奶茶都不知道是什么的

很容易被人孤立,第二天我带她去了,她对我说那是她过的最开心的一天。到了晚上我开始整理在学校的必需品,母亲给我准备重食。开学又再到她为她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她奶奶亲手的饼以前都视为珍空现在却满眼嫌弃,追在汉堡和奶茶。六一儿童节那天全班家长都聚在一起我第一眼看到的便是她的母亲,黝黑的皮肤和不太干净的衣股就像刚从地里来参加家长会,她看到了她母亲便开始吵了起来,我在楼梯上听到她说一直在说她母亲的不好她母亲解释道:“我刚从地里回来怕赶不上就直接来了。她母亲脸上带笑可那笑却是悲伤的笑。她满脸不在意地伸手找母亲要钱,她母亲给了。她让她买个鸡腿吃可她却向母亲撒火。最后只留她母亲一人独自在楼梯上。她母亲其实很爱她,她对女儿的爱我都看在眼里但她女儿不领情。有一次她生日她母亲步行到学校足足顶着烈日等了两个小时,还有下雨给她送衣服,水果她母亲对她的爱从未变过可她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看到这里,我不禁鼻头一酸,很心疼这位母亲。安慰的挂挂在嘴边,迟迟说不出来。家长不辞劳累地教我们做人,把最好的给了我们,我们应当感激他们而不是恩将仇投。莫辜负家人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