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缺,也可以美丽-初中记叙文600字

时间:2020-06-28 13:58: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每个人都曾是被上帝咬过的苹果,因此我们都不完美,也许你的残缺太过明显,那是因为上帝偏爱你的美味。

——题记

残缺,并不意味着遗憾,残缺也可以美丽。

入冬了,窗外的风漫天飞舞,拼命地捶打在窗户上。我心里也似乎被重重地锤击着,一次又一次,如刀绞般地痛。我望着数学试卷上鲜红的分数,刺眼的让人不想去面对它。“68分”,我心里暗暗地自嘲着:“你还真有本事,有脸考这种成绩。”眼里逐渐浮起一层氤氲,却又被我强自逼了回去,未曾流出的眼泪浇灌在心田上,一股说不出的滋味油然而生。

风声尖啸着划过天地,仿佛想要把天地割开,天上的云如同老旧的棉絮般吹弹可破。我拖着脚步,慢吞吞地走,一步比一步沉重。那个鲜红的分数充斥了我的整个脑海。

蓦地,我忽然发现家门口的那棵大树依然绿着,绿的那样深沉,那样充满生机。它在狂风的洗礼下愈发显出了它的铮铮傲骨,它那不屈服于暴风的躯干愈发显得刚毅。我被这棵树震撼了,不,应该是被它的精神所深深震撼:树都如此,更何况人?我心中的希望之火渐渐点燃,最后整颗心都燃烧沸腾起来了!

接下来的半个多学期,我孜孜不倦地努力把数学加强,上课时认真记下了每个重点,课后把每题作业都仔细地做过一遍。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接下来的考试中,我的数学进步了50多分。

孙膑、司马迁……虽然他们有着常人不可理解的痛苦,他们因残缺而艰难地生活,虽然……但他们不曾放弃,用原本残缺的人生焕放出美丽的光芒。

人生有许多残缺,它是上天赐给我们磨炼自己的。哪里会有彩云追月,哪里会有小桥流水,明月又能无缺几回?如果这个世界一切都很圆满:月亮永远是圆的、太阳永远挂在天上、鲜花永远不会凋谢,那么我们就不会体会到残月的悲哀、夜空的神秘和枯萎的无奈。

为了变得完美,我们不断弥补残缺;同样因为残缺,我们距离完美不再遥远。残缺是因为你的美味,残缺也可以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