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束阳光

时间:2020-01-18 13:10: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是一束阳光,孕育在太阳母亲的身体深处。每天与其他伙伴愉快地喧闹、玩耍着,不知疲倦。我曾看向一个距离我十分遥远的星球,也就是地球。巍峨的山川,葱郁的森林无一不拨动着我的心弦。其中,在四川省剑阁境内的一座险峻的大山上,一名长髯中年男子执鹅毛扇指挥着工人修筑了闻名遐迩的剑门关。那时我便决定,一定要到那个地方,一睹它的风采。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有一天我睁开眼,发现自己正飞速地向地球进发。而目的,正是我之前所看到的剑门关。此时,它早已和一千多年前大不相同了。

来到山脚的检票口,人们在各个通道内排起长龙,在人口处鱼贯而入,看看这儿,瞧瞧那儿,又仔细研究起地图来。我随着人流向着山腰的关楼出发。想必那关楼一定很美吧?

我跳跃、翻腾着,与其他的伙伴一起,藏身于飞鸟的绒羽间,隐匿于松柏枝干的缝隙里。长期郁闷压抑的心,也在这时迸发出欢快的火苗。

远远望见关楼,雄关隘口,高耸肃穆。镇压在这里,果真有种“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离近些,可见有人身着戎装,笔直伫立在城楼之上,眺望远方,好似在警惕敌兵。虽知他们只是在扮演古代兵士,但坚毅的眼神,整齐划一的排仗,磅礴的气势,仍然让我的心潮汹涌激荡,让人肃然起敬。

从士兵的盔甲上掠过,我随着行人再次出发。途径姜维神像、石笋峰等景点。它们全然没有加过丝毫人工,令人叹为观止,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经历了一番跋涉,我随着众人来到了大剑山顶的玻璃栈道,傍山而建,依崖而修。停立在高空,使人不敢把目光下移,全身毛孔都闭得严丝合缝,令人毛骨悚然。

随着夜色降临,游客逐渐减少。我变得越来越微弱。我知道我就快要从这里消失了。可我并不后悔。我用我的一生领略了剑门蜀道的旖旎风姿,便是我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