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信作文《致十年后的我》700字

时间:2022-11-09 13:33: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嘿,老伙计:

你好呀!十年过去了,我无法确信你还记得这封信。但是放心吧,我就是年少的你。时间真是比流水还快。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我们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时间的流逝,日子就这样过去了。

不知道你是否满意现在的生活。我不知道我尚未经历过的十年,但就我目前为止,我是没有给自己定下一个合适的目标。因为我并不想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业,只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照顾好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并且尽量活得开心,那就很好了。

爸妈最近可好?身体无恙否?银丝应该可恶地侵略了他们的鬓角,病痛应该开始对他们展开了攻击。好好照料他们吧,不要把自己的忙碌当做借口。生活的忙碌不能冲淡血缘的亲切。在儿时,他们竭尽所能地给了你最好的条件,你现在也应当给他们最充足的陪伴。

我相信你还记得小时候你亲眼目睹的那一件事吧,那个在马路上摔倒的老人家。他佝偻着背,行动不便。他突然摔倒,就像一座大楼轰然倒塌。他倒在繁华的大街上,所幸被一群善良的人及时扶到安全的地方。在众人你一言我一语的问候下,你不难拼凑出故事的始末:他唯一的儿子在外地工作,难得一次要带着妻儿回家,老人高兴,想给他们亲手做几个菜,走到马路边上却觉得自己浑身乏力,控制不了自己,于是就摔倒了。正在谈话间,一个年纪不大的小伙子急匆匆跑过来,询问老人家的身体情况,在得知老人因买菜不小心在大街上摔倒时,年轻人的脸上有急有气也有悔,说话的声音也带着颤。在谢过帮忙的人以后,年轻人扶着老人家回去了。

之所以强行唤醒你的记忆,是因为我在担心。我不怕你将来是一个普通人,但我实在害怕你会变成那个年轻人,为了工作常年不着家,怕父母会变成那个老年人,倒下时自己却没能及时帮上忙。

所以,尽量多给他们一些陪伴吧,就像他们儿时照顾你一样。

祝: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十年前的李筱珺

2021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