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学校的一封信作文

时间:2020-01-17 11:12: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似风罢,我是夏日庭前风铃叮铃铃的脆响;你似光罢,我是被你所照亮的漫漫长夜的一抹亮光;你似火罢,我是被你溶解为温流的极点坚冰。我与你交集在一望无际的地平线,像大海深情的白浪拥抱岸边柔软的细沙。我愿捧着一腔热情,不知疲倦地歌颂你——我亲爱的母校。

“我觉得学校是我的第二个家,因为这里有着同样关爱我的师长和同学,我仿佛才意识到,身处校园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我曾在语文书39页的页码写下过这样一句话。倘若几年前的我见到这般直接的话语,定要嗤笑上半天,扯着旁人说这话肉麻,根本是词不达意,可现在看起来却好了几分真切,我只得全将这归功于我的母校。毕竟,赞美校园,还有什么比直抒胸臆更来得直接了当呢?

我来实中已经有了一年半之久,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一年半中我对实中愈渐熟悉,逐渐了解到人文实中“做最好的自己”的办学口号,在这样的朝夕相处中,我全然没有了初来乍到之时的那股子“懵懂的驯鹿”误入深林的迷茫感,卷席而来的是源源不断的关爱,换而言之,我成为了实中的儿女,实中的一份子。

每当天微微吐白,空旷灰白的长空染上点晕开的粉白之际,我们便相聚在此,和着温软的风,聆听广播的晨钟,共同揭开未来的银幕,迎接下一时刻的天光大亮。似乎实中每一天都重复上演这样的情景,但无论上演多少遍,独属于少年的那份朝气,都永远镌刻在了青春的纪念册上,永不褪色。

写给实中的信一封一封,让候鸟送去罢,唱给实中的歌一首一首,让南风携去罢,信里写的,是将校比作融化坚冰的软浆,歌里唱的,是将校颂作怀抱天地的曙光!

现如今,实中建校一周年了,我谨代表初二(17)班在此表达祝贺,愿母校永远年轻,永远充满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