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

时间:2019-02-06 10:59: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可能是同龄中最不听话,最贪玩的人了,从小至大,少不了学校老师的严厉批评,可我之如今能成为一个尚为善良、学习不不算差的学生,细细想来,突然忆起,记忆中满是母亲溢满爱意的那双手。

我的母亲可能是母亲中最平凡的一个,如一滴水汇入到生活的大海洋中。她出生在一个宁静的小村庄,在我遥远的记忆中,那里有很多人家,鸡犬相闻横七竖八的小路,周围满是带有砚台的小院,而屋子就座落在这比周围高出几米的砚台上。一条深深的沟垄将村庄分成上下两块,里面有条小河,河上有座小桥,过了桥,便是母亲的小学。母亲出生的年代学习不要求很严,母亲又十分聪明,农忙时她还要帮外祖母干活,家里条件不好,她上完高中便不念了,家族里的人十分多,我想,母亲的勤快、宽容和善良便是外祖母与小村庄的给予。

母亲对我小时候的教育,我印象中最深地当属引导我读书。别的妈妈会拿着书绘声绘色地一直给孩子讲下去,直到口干舌燥,却还是无法让他们的孩子自主阅读。我的母亲呢?她每天晚上都只给我讲一篇故事,还要叮嘱我,只讲一遍,记不住明天就不讲了。倾听着母亲没有太多感情的话语,我反而沉下心来,逐字逐句记忆,为了第二天能再听到故事,结果最后我就不想让她再给我讲,自己捧起书。当时觉得母亲是懒惰,现在想来,母亲是耐心的智慧,并非盲目。

我总觉得母亲对很冷淡,但上次运动会我摔伤时,母亲却第一时间出现的,望见她的背影,我就看到了温暖与家,在她的搀扶下我回忆起小时母亲的怀抱,在这样的时刻母亲给我的力量是强大的。

我的母亲,是我人生中第一位恩师,教会我坚毅与善良,是我人生中伟大的慈母,带给我呵护与温柔,就让这份爱意,伴我走过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