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仓鼠-关于动物的作文700字

时间:2021-11-08 10:08: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家有一小主儿,顽皮又可爱,时静时又动,奇奇怪怪捉摸不透。在家庭成员的“严格要求”下,我只有过一种动物朋友,那就是小小仓鼠。

刚到我家那会儿,它还是个小宝宝,小小的一团,放在手心上,软软柔柔的,我也心也跟着变得柔软起来。它十分放心地呼呼睡着,时不时砸吧两下嘴,可爱的小模样让我舍不得放下。

渐渐地,它长大了,身体越来越灵活起来,也不会在我手心里老实待着了,所以只能长期呆在笼子里闭门思过。

它的眼睛黑得发亮,看向远方时像个忧郁王子。黑豆大小的眼珠被绒毛包围着,又显得十分顽皮。它的牙齿是最亮眼的,吃东西时牙齿快速的上下合并,像一把锋利的菜刀在不停的剁菜。到了晚上,这些牙齿就要人命了,磨牙发出锯木头一般的声音吵得人无法入睡。只有极少数的时间,两个大板牙,才会偃旗息鼓,那呆滞的小模样又使人觉得十分搞笑。

它们特别喜欢吃瓜子、果仁、小虫子等。有时它们会在木屑中胡刨乱刨找吃的,小屁股撅起来,小脸不见影儿。一旦发现了食物,它便会快速的拿起,津津有味的吃起来,小爪子紧紧抓住,好似生怕有人抢走似的。有时我们会一下子给它很多食物,它先愣怔一会儿,一定是被幸福大礼包冲昏了头脑,过了一会儿它才清醒过来,开始一趟一趟的把食物搬到它的小屋寻找安全感。运完之后,便开始参加美食大赛,吃得那叫一个兴高采烈,不亦乐乎。

等它吃饱喝足后,它又摇身变成功夫高手。一会在跑步机上飞快的奔跑,拼命三郎的架势;一会儿在笼子里玩滑滑梯,走上去滑下来,走上去滑下来……进入复读机模式;一会儿又耍起了双杠,左一个筋斗云,右一个风火轮,一刻不闲地飞檐走壁,到底是消食还是在减肥呢?

可能是因为它的活动量太大了,所以没几天“味道”就有些大,这也常常引来家里人的不满和争议。

还是因为家庭成员的“严格要求”,后来我和仓鼠的相处时光止了步。这曾有过的唯一“朋友”啊,你现在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