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我的家乡

时间:2020-01-04 14:14: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当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吹起绿的竹笛,顿时,大地像披上了一件绿色的礼服。草儿绿了,树林绿了,农田绿了……那可爱的绿色轻柔地抚摸着我的眼睛,浓浓的春意包围着我,除了几座高楼大厦以外,和我的家乡,万二村是多么相似。

春天,春风乍起,我们家的四周便都长齐了果树,树上长出了叶子,绿油油的,摸上去十分光滑。家门前,还有一小块土地,爷爷在那里种西红柿、柿子、土豆……村边的小溪上,吹过一阵阵春风,“哗哗”小河的歌声唱得更响了。

夏天,太阳火辣辣的,晒得我头晕脑胀,便偷偷溜出家门和姐姐一起去河里嬉戏玩耍。我们欢快地玩着,比谁先到达河的对岸谁就获胜。有时,我们正在比赛,一两只大鸭子会拍打着翅膀从我们身旁跃过去,然后留下几根羽毛,继续悠闲地游着。游累了,干脆就浮在水面上,欣赏天空中形态各异的云。天上偶尔有几只大鸟排成一字行,上下上下地飞着。直到皎洁的月光洒向我们的脸颊,才知道天色已晚,我们便从凉飕飕的河水上爬上来,急忙跑回家去,而且常常还会得到一顿挨骂。

秋天,秋风吹得河水浑浊起来,水声也渐渐微弱了,院子里树上的叶子枯黄了,随后,便左右摇摆着落了下来,就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每当这时,我们一家人便会坐在门前的竹椅上,一起观赏这美丽的风景。高高的果树上结出了一个个红彤彤的果实,犹如孩子们那一张张又红又嫩的小脸蛋。这时,爸爸妈妈便会去树上摘果子,调皮的我常常也会跟着一起上去摘果实。摘完以后,把果实分成三份,一份送给亲戚,一份放在大箱子里,还有一份就留给自己吃。看着那又红又大的果实,我馋得口水直流,便忍不住想多吃几个。那果子真甜,可比市上买的甜多了,自己种的果子就是好。

冬天,偶尔下起了小雪,我冻得直哆嗦,整天在屋子里,穿着厚厚的棉衣,呆在一个火炉旁,搓手取暖。有些时候,天气没那么冷,我便和姐姐一起出来堆雪人,打雪仗,玩得不亦乐乎。而一旁的大树们,却都变得光秃秃的,顶着风欺雪压,准备着明年春天脱胎换骨。

我怀念我的家乡,我怀念家乡的小河,我怀念家乡的果树,我怀念家乡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