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时间:2020-02-24 16:09: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竹子,岁寒三友之一,亭亭玉立的竹子从不向狂风低头,挺拔向上的竹子四季常青,竹子,一种有外表更有内涵的植物。

在学校教师停车区前方,有一片茂密的竹林,那一身绿并不会让人感觉单调,反而感觉有些生机。

青的叶,墨绿的杆,潇潇洒洒一大片浓阴,竹子的姿态各不相同,有的粗壮挺拔,像年轻有力的小伙子,有的轻盈细小,宛如窈窕淑女,靠在一起的像久别重逢的老友,郁郁葱葱的似饱经风霜的老人,真是各具风采。

学校的竹子大约二三层楼那么高,挺拔秀丽,竹枝修长,婀娜多姿,四季常青,亦凌霜傲雨,备受师生喜爱,清丽俊逸而又不失敢于面对挫折的勇气。风雨中花草被雨刮倒了,竹子却仍勇敢屹立着,无一丝畏惧的神色,那般潇洒,那般自然。

竹子的内部是空心的,可以做成许多东西,比如水渠,而我们也应该这样,只有虚心才可能学到本领。

竹子,你让我懂得了面对挫折,要勇敢做一个谦虚正直的人,在狂风中保持本色,绝不低头,不畏惧,坚持原则,使自己成为最美的景色,我愿做个像竹子品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