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游记

时间:2019-05-02 13:09: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为什么我想到去新疆的呢?因为一首歌,歌名是《新疆是个好地方》。歌词里说着新疆各种好,我在学校里唱过很多遍,就萌发向往着新疆。于是,我跟爸爸妈妈说:“要不我们暑假就去新疆吧?”他们很快就同意了。

出发了!

我在火车上认识了些朋友,他们有的是台州人,有的是乌鲁木齐人,有的是上海人……曹以琳是我交的第一个好朋友,我们在火车上打牌、一起吃泡面和零食、一块写日记、又拍了很多照片,她还加入了我们的读书会呢!离别时,我们留了微信,现在我们还能联系。她还告诉我:她很喜欢新疆,因为老家杭州蚊子太多了,盯了很多个包。但她现在住的乌鲁木齐几乎没有蚊子,而且新疆美食多,所以她说新疆好!

另一个朋友是林丽阿姨,我与她成了好朋友后。在那次旅途中,我有时是跟她走的,并没有跟爸妈走。我记得我们在库木塔格沙漠拍了一些动作夸张的照片。有一次,我们去逛超市,挑了4根香蕉,我们每人2根,我开心极了!新疆的奶制品味道特浓特香,黄昏时分,我们常去买“西域春”酸奶,然后回宾馆享受其美味。一起去买东西,我也挺开心的!

新疆地域辽阔(一个省就占了中国面积的百分之十七),地广人稀(因戈壁滩较多,滩上荒无人烟),地貌多样(有沙漠、草原、森林、雅丹地貌、洼地……),风光无限好!

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准噶尔盆地库木塔格沙漠和巴音布鲁克。先说说库木塔格沙漠吧,我们是坐着小火车进入沙漠的。我和爸妈比赛登沙丘,沙丘看起来不高,爬起来可吃力了。脚往上一步,滑下半步,但聪明的我很快就找到一个好办法,脚踩在别人走过的路的窟窿上,比直接走在平沙上不滑些,所以我是胜者。

最好玩的是滑沙,看到别人在玩,我也是羡慕啊。所以我跟爸说,我也想有个滑板。爸陪我跑下沙丘,下丘只要2分钟,我用三十元租了个板,然而需费劲的把板拉上沙丘顶。为了玩得更尽兴,我们又爬上更高的沙丘。然后我先坐上滑板,接着人靠后,爸爸用力的推滑板,于是“嗖,嗖,嗖”飞快的滑下去了,好刺激,超好玩!我玩了5、6次。

巴音布鲁克以九曲十八弯景点闻名,但因大暴雨天气,我们没有看到最美的景象。幸运的事,我在离开巴音布鲁克的路上,赏到据说特难得的一景:一条望不到边的云雾,像飘动的白丝巾缠绕着一座座雪山,并抵着草原。草原聚集着一群群“二巴马羊”(这是一种很特别的羊,它的头部是黑色的,其他部位都是白色的,就像奥巴马穿了一件白衬衣),并散落着牛、马、白白的毡房。这景色宛如仙境。

新疆不仅风景优美,美食也丰富。我由爱素抓饭,其实就是萝卜饭,但吃起来特香。我也钟爱馕,我叫它硬面包,因为它很难嚼,可味道不错。还要说说吐鲁番的葡萄,林导说带籽的葡萄是上好的品种,精华在籽,其次在皮,最后才是果肉。因此吃新疆的葡萄不必吐籽去皮,整个放嘴里,超方便的。当地牛奶、酸奶、奶片也是美味……

新疆的确是个好地方,我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