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的乐趣作文700字

时间:2022-11-03 09:52: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李苦禅说过:“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而学习最好的方法就是阅读。

  小时候,我是听妈妈讲童话长大的。柔和的灯光下,妈妈坐在床边,拿着《格林童话》给我读故事。听着听着,我就进入了甜美的梦想。在梦中,我变成了小王子、小飞侠、孙悟空,在梦的天堂自由奔跑,飞翔……

  闲暇时,我会把我关在屋子里看书。书房虽小,但有了书,我就能纵横天地。在书房里,我能和钱文忠一起品读《三字经》,体味它的趣味;和牧羊少年一起去遥远的沙漠寻宝;和威尔伯在农场里面看着夏洛织网;和梅杰在动物庄园里面奔跑;和老人一起在浩瀚无边的大海带着他的马丁鱼和三条大鲨鱼搏斗……

  书房虽小,有了书,我却能穿越古今。和李白在烟花三月送老朋友离去;和曹操在山岛上眺望那一望无际的大海;和马致远在黄昏的小桥流水旁思念自己的亲人;和王维一起送元二出使安西;和王之涣在夕阳西下时登鹳雀楼,观赏奔腾的河水汇入大海,感受到“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读书也能带给我无限乐趣。我为鲁滨逊乐观向上,百折不回的精神所感动;为福尔摩斯抽丝剥茧的细致、严谨着迷;为鲁迅的坚贞不屈和那深沉、悲愤、犀利的文风所感染。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交谈。”看《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认识了海伦·凯勒。在无声无光的世界里,她通过触摸嘴唇、咽喉等方式学会了说话、写作,并掌握五国语言,最终成为了一名杰出的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

  读《贝多芬》我被他的坚强所感动。耳聋了,他却没有退缩,而是‘扼住命运的咽喉’,创作出许多震惊乐坛的不朽名作。每当我弹钢琴厌烦时,想到海伦·凯勒在黑暗中前行的身影,重温贝多芬向命运的怒吼,我就有了无穷的力量。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要读好书,好读书,勤读书,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踏着知识铺就的阶梯,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