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好时节

时间:2018-05-01 10:26: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冰心曾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艳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撒遍了牺牲的血雨”是啊,看到一颗颗挺拔的大树时又有多少人想过他们是一棵树苗时经历的困难,他们那种坚强的品质又有多少人能领会呢。但是,在这个美好春天我遇到了一颗坚强的小树苗,并与它相约。

又是一个周末,从奶奶家回到家里。路上我漫不经心的走着,忽然我眼前一亮,石头下面压着的是什么?我跑近一看,原来是一颗小树苗。虽然一株小树苗可能并不起眼,但在万物刚刚苏醒时,那一抹绿却成为暗淡里的一抹亮光。

我看了一眼便走开了,但我的心思却依然停留在那。那株小树苗被石头挡住了,那她会因为没有充足的阳光和水分而死吗?我脑海里被这样的问题充满了。我飞快地跑回家里,用瓶子接了一些水便原路返回,找到了那株小树苗,她依然伫立在那里,还好像高兴的对我摇了摇头。我走过去把石块搬开,小树苗露出了全部的样貌。细小的枝干上托着几片嫩绿的叶子,但那却并不是负担,更像是为细小枝干遮风挡雨的小伞。叶子的绿比枝干较深一点。枝干的嫩绿给人一种清新淡雅的感觉,而叶子的翠绿则似松一样透着迎风傲雪的气质。但这两种绿都为四周单调的背景增添了生机。叶子上晶莹的水珠映射着阳光,在眼前,小树苗像是披了一块薄纱,挥不走,扯不断。它生长在石头下面,没有其他树苗一样充足的水分和阳光,但她依然伫立在这里,像一位英勇的战士,他在向石块宣战,石块是压不倒他的。我想,就算我没有把石块搬走,她也一定会战胜石块迎来胜利的阳光的。看着看着,我不禁想到我这几天的失利,因为一次没考好便看到难题就退缩。虽然看起来我比小树苗强大,但我远没有小树苗那坚毅的精神。她使我自惭形秽。我在心里对她说:“小树苗,我们来做个约定,你要更加努力的成长,而我则要更加努力的学习,我们约定在下一个春天见证对方的成长。”

在这个明媚的季节,小树苗教会了我坚强,让我成长,让我没有灰暗的错过人生的灿烂时光。小树苗,真庆幸,在我人生的好时节里能与你相约。春光灿烂,小树苗,我与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