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关于梦想的作文《梦想的传承》800字

时间:2022-12-12 10:01: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童年的记忆中,夏天在院子里乘凉时,我会仰望星空,并充满了好奇。在爷爷的故事里,我常常幻想着嫦娥的月宫、牛郎织女浪漫的鹊桥相聚……它们激发了我探索太空的愿望。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有机会去探索浩瀚的太空。

在求学的过程中,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但乡村条件艰苦,我小学六年级时老家才通上电,上初中才有机会到镇上读书,对外面世界的认知非常有限,我那探索宇宙的梦想更是遥不可及。直到我上了高中,第一次到了离家100多里的县城,才真正接触到外面的世界,重拾了我探索宇宙的梦想。高中时,我果断选择理科,希望将来考上大学,延续探索宇宙的梦想。

2002年,我考上了武汉理工大学。在大学里,我对我国航天事业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神舟系列飞船进入太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好成绩,我也感到十分自豪。然而现实是,受限于自己的所学专业,我与航天事业有着距离。大学毕业后,迫于生活压力,我想早日找工作减轻父母的负担。我的航天梦在现实面前妥协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今天,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在国际上,在太空中,更有我们中国人的一席之地。我内心的航天梦,仍然生机勃勃。

随着儿子的出生,我的航天梦似乎有了新的契机。儿子一天天长大,他对玩具的探索,从玩具枪到高铁模型,再到火箭模型……尤其是对飞机模型,他非常好奇。也许是受我的影响,他从家里各种航天书籍中获得了启发,越来越喜欢研究火箭,甚至喜欢上了航天探索题材的纪录片。他期盼着自己快快长大,有一天能像航天员一样登上月亮,去空间站里探索更多奥妙。

作为父亲,儿子的梦想也是我的梦想,我对儿子的梦想更是全力以赴地支持。利用周末或假期,我常常带儿子去湖北武汉科技馆,听航天讲座,更直观地了解火箭发射、航天空间站的知识,为儿子的航天梦助力。

梦想,是一种希望,更是一种激励。它未必会实现,但我们一定要为之全力以赴。航天梦,也许不是每个人都必须拥有,但作为中国人,努力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是为国家的航天事业助力。我的航天梦,也是儿子的航天梦,我们仍在追梦。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梦想终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