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毒品的作文《破镜无法重圆》700字

时间:2022-11-08 09:15: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毒品,它就像一个电脑黑客,一旦进入你的脑中,目的只有一个——控制你的思维,让原本你主宰的大脑转变为它驾驭的领地。

毒品,换一句话说就是吞噬青少年的青春和健康的凶手,一个又一个的人陷入痛苦的深渊。小明是一个未满14岁的学生,最近他沉迷于网络游戏,无法自拔。他父母知道了这件事,气骂小明:“你再这样沉迷游戏,我们就没有你这个儿子!”小明当时的表情就像事不关己一样,他轻哼:“没有就没有吧,我走了。”说完,他快步走出门。本来我看到这个新闻还在说小明悲哀,但我始终没想到,真正的悲剧在第二天。

第二天我看新闻,这场悲剧才真正开始。昨天小明跑出家门后,自己一个人走在空荡荡的大街上,此时已是半夜,街上只有几个人。一个戴着黑色口罩,穿着黑色大衣的男人走到小明面前,他趁着四周人少,拉住小明:“小朋友,你一个人吗?”小明也是个没心的,竟然就这样和这个男人聊起来了:“是啊,我爸妈说我再玩游戏就不要我了,真不懂他们,游戏这么好玩,谁能停下来?”男人轻轻笑了一声:“就是啊,他们都是老古董,小朋友,我带你去我家玩游戏。”他一边说一边从口袋拿出一包糖果:“你把这个吃了!吃这颗糖玩游戏会更刺激的。”小明毫不犹豫地拿起男人手中的“糖果”一口吞进肚子里。

又过了几天,还不见小明回家,他的父母报了警。等警察找到小明的时候,他已经晕了过去。后来经过了调查才知道,那个男人给小明的“糖果”里面放的是白粉,小明已经被折磨得不成人样了。

真是可悲啊,没有完全可以信任的人。有的人看似和你是朋友,实际上,他先获得你的信任,用各种方法骗你吃下毒品。刚开始,你可能会有一刻的快乐,但过后,是无尽的黑暗。你的痛苦,你的挣扎,所有人都不知道。

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据我所知,大量或者长期使用毒品,会对人的身体产生严重的损害,如神经障碍,抑郁等不良反应。

我们小学生更要提高警惕,对一切毒品说“不”。

破镜无法重圆,生命不可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