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记得-初中写事作文600字

时间:2021-03-08 12:39: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夏日的午后,太阳高高挂起,天空中只有几朵浮云,蝉鸣不断,令人心烦。闷热的天气仿佛使整个城市都变得慵懒起来。

“唰刷”——我拿着笔在草稿本上胡乱地画着,几朵小花,红的,黄的,粉的。“后排的同字注意听课”老师生气的用粉笔敲了敲黑板。我抬了抬头,作出认真听的样子。可是不一会儿我的眼光又被窗外几只飞来飞去的麻雀吸引住了。

不知从何时起——或许是期中考试后,我上课常常会走神,我常常会告戒自己,一次考试失利算不了什么。我试着自我安慰,但现实仿佛刻意和我作对:老师和父母的责备,同学们的嘲笑,让我在有一段时间里一直精神不振,像是放弃了自己一样。

“对不起,对不起!”迎面跑来一个同学,将刚打好的水撞翻到我的草稿本上“没关系。”我挤出一些笑容,转头将本子放到窗台上晾。

微风徐来,草稿本被吹起几页。都是我画的花,因为被水冲过,墨色已经晕染开来。我又发起了呆。

“干嘛呢?”张老师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我身后。

“没,没干嘛。”我一把抓住我的草稿本。

“最近上课状态不太对啊!到我办公室谈一谈吧!”

路上,我的双腿像灌了铅似的,不知道接下来等待我的会是什么。

“这是你画的吗?很漂亮。”我低下头,不说话。

“最近怎么了?上课都心不在焉的。还有这次期中考试,不像是你的真实水平啊!”

“我已经很努力了!”我几乎要吼了出来。

“努力是努力了,大家都在努力。可是,你尽力了吗?”

我的声音一下哽咽了,笑在不知道说什么才能让老师接受。鼻头一酸,泪水忍不住往外奔。老师愣了愣,用他那双温暖的手轻轻地拍打着我的肩,似温暖的阳光倾洒在我的身上。

没关系,迅速调整好状态,以你的实力,重回前五没问题。我不对你做太多要求,只要你说你是尽力了就好。你有决心改变了吗?”

“是的。”我使劲点头。我想,我不会再这么差的。

这时,一抹阳光透过窗子照在我和老师的脸上,暖暖的,我们都笑了。

从此,我不在上课走神,同桌也对我的改变而惊讶。当他问我时,我说:“因为记得,那个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