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城

时间:2020-02-18 11:33: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如巨龙横空而降,给人万声感慨,如深壑般嵌入地中,换来千年太平,如瑰宝般立于中华,得到万众瞩目,你便是长城。

刚踏上那炙热砖石的第一步,如久旱逢甘霖般,令我们无比兴奋。巨大的砖石,沧桑的烽火台与绵延的城躯,无一不像淳朴的边塞大汉般向我们招手;遒劲的树枝,巍峨的树干,葱茏的绿叶,无一不欢迎我们;如镜的蓝天,炎炎的烈日,啾唧的鸟雀,无一不展现出它们的热情!

顶着炎炎的夏日,踏着烙脚底的砖石,宛如河北锅贴的传统制作方法上蒸下烤。大家使足了劲儿往上爬。不一会,衣服便像抹了胶似的贴在身上,汗水亮晶晶的,顺着腿根子像滑滑梯似的淌到地上,刚闪烁了几下,便化作一缕烟。太阳毒,把人都快嗮焉了,正当大家心灰意泠时,后面同学抛出了精神食粮,“老师,当年孟姜女是怎么哭倒长城的啊?”大家笑了笑,挺直了腰杆,本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向前出征。

爬上了第三个烽火台了,大家也歇了歇,有的盘着腿说说笑笑,有的背倚着石墙仰面喝水,有的站着举起相机不忘拍照纪念。我看着那的砖石上刻的“×××到此一游”、“我来了长城”……我深深的叹了口气,郭老师看着我,也感慨道:“这便少数国人的素质,把这长城当做什么了?都成了留言墙了,国人在埃及的方块字已经够丢人了,这城墙上,哪儿找得到英文字母?外国人看了这些字,迟早也会把我们给笑扁了呀,这就是遗臭万年啊!”说罢,便沉默不语。我悲凉地叹道:“长城迟早会塌在我们手上啊!”远远望去,那面城墙显得更加沧桑。

是啊,“长城迟早会塌在我们手上。”长城自春秋战国便开始建造,秦长城费尽人力财力,汉长城抵御匈奴四百余年,唐宋长城名不虚传,明长城更为雄伟,西北挡鞑靼、瓦剌,东北抵建州女真,一时世界闻名,把它当成中华精神的象征,中华精神便如这巨龙般伟大,而如今少数国人在自我精神象征上乱涂乱画,岂不贻笑大方,如果再不提升国民素质,有终一日,精神的长城会在华夏子孙的手中坍塌,待到那时,实物长城也空几块砖头罢了!

那一夜,我梦见万朵马蹄在长城下奔驰,“笃笃”声不绝于耳,随即而来的是一声巨响……(公众号:老仇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