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

时间:2019-11-26 15:01: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迎来了秋天的二场雨。

这场雨不像春雨那样娇气,也不像夏雨那样激烈,它来得好像徐志摩的诗句“轻轻的,我来了”,这场雨是昨天晚上下的,但我没有发现,早上我刚出门看见树木的叶几乎都凋落在了地上,有些叶子上有着被雨水捶打过的痕记,但是松树仍然郁郁葱葱地矗立着,松树风吹雨打也没有改变的属性让我惊奇和敬佩植物的神奇!

我上了公交车,雨又开始下了,雨水敲打着玻璃,我的心也开始燥乱,天空阴沉沉的,就像我不想去上英语课的心情,公交车上的车窗被车内的热气蒙上了一层雾,我用手把车窗上的雾气擦干净,透过车窗看见了在马路上来来回回的行人和车辆,他们在秋雨中都加快了自己行走的脚步。这让我意识到了生活中的每个人都有他们自己在某个时间段应该做的事情,想到这里,我也想到了我自己,于是我不再愁着去上英语课了。

我下了公交车,那朦濛的细雨早已停下了飘落下来的脚步,一阵秋风吹过来,吹得的我越来越发冷了,让我想起“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过江三尺浪,入竹万竿斜”这几句诗,看来秋风也有点寒风刺骨呢,我又把衣服裹紧了一些,这让我会觉得暖和一些,我快步地向英语班前进。上完英语课出来天气变好了不少,好像王维的诗句“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气息,枯萎的花瓣零星地落在街道上,和小草,树叶全都为来年的土地做了肥料,就像龚自清说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可是,当我走了一段路,秋雨又下了起来,牛毛一般,秋雨就这样下下停停,冬天就要来了,秋雨可能再也下不了几次了,想到这里,秋雨在我心里变得格外珍贵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