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作文《变成石头》900字

时间:2022-11-09 09:29: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是一块被丢弃的大石头斜斜的躺在乡村的路边。我长得很奇怪浑身遍布棱角全是覆盖着奇怪的土黄色似乎很脏。路过的人们没有一个喜欢我总是绕的远远的生怕被我凸起的尖角擦碰到。就连草丛中的野猫野狗都不愿意碰我更别提在我身上打盹了。

人们常常想将我抬走可是我的身体太过庞大棱角颇多还“脏”使得人们不想在我身上多费一分心。每一天我都要忍受着人们的冷眼总有不满的议论声:“这块破石头太碍事了!”“是啊可惜搬不走!”……那时我自卑极了感觉自己一无是处。我常想:还不如做个小石头哩!无忧无虑幸福快乐……或是有人把我搬到无人之处让我独自安静地度过每一天也挺好哇!

某一天傍晚路上走过一个奇奇怪怪的人:穿着随意的大T恤一双球鞋脏兮兮的沾满了灰土。他提着一只小夜灯左顾右盼地走着时不时地跳进草丛里用手扒拉几下又摇摇头跳了出来他似乎在寻找着什么。突然他发现了我漫不经心地走了过来用力地拍了拍我我发出沉闷的声响。他又开始抚摸我那手热热的还有些粗糙。我听见他激动地小声感叹:“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哈哈哈哈哈就是你了!”他突然抬起头我一惊——我第一次看见有人用如此敬畏的眼神望着我!我顿时感到心中暖暖的没什么能比这一刻更让我开心了。他拿出手机打了一通电话……

没过过久浩浩汤汤的来了一群人他们“哼哧哼哧“地合力将我抬到了一辆货车上。我被运到一间破破的院子里院里七零八落地堆放着一些石头只见那个人从一张破桌子上取来一套工具走向我便开始在我身上刻刻画画、敲敲打打。一块块的碎石头落了下来我感到一阵阵的疑惑。后来我意识到:我的命运可能要发生改变了!话说这人的手简直就是神来之手一阵阵的敲打后咔嗒!我的上半身脱落了一下子成了一颗脑袋的模样;啪嗒啪嗒我的腰身渐渐显露了出来……经过他好多天不眠不休的敲敲打打我彻彻底底被改头换面了。这时候的我分明是一名刚强的战士赫然屹立在那儿。只见这名战士双眼坚定地望着远方双手握拳令人一看就心生敬畏。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被放置在了大城市的户外广场上这里人来人往。来来往往的人们看我的眼神充满了敬畏甚至还有小朋友面向我敬礼。我再也不是那块遭人嫌弃的石头了!我甚至一眼就认出了以前在乡村小路上的“老面孔”他们一开始也没有认出我。当有人发现我身上残留的土黄又想起了我这段时间的“神秘失踪”我清晰的听到他们激动又惊讶地说:“瞧这战士多威武真想不到是石头做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