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 中国梦》-观后感900字

时间:2022-08-10 09:51: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有的丰富多彩,有的平淡无奇;有些人因自己的人生充满成就而自豪,也有些人因碌碌无为而惆怅。

不同的人生道路取决于一个人有没有追求,有没有梦想。生活没有梦想,就好象天空没有阳光;生活没有梦想,就好像雄鹰失去了翅膀;生活没有梦想,就好像大海失去了平息了波浪。梦想并不象炫目的彩虹一样可望而不可及。也许人们在付出后就未必一定会实现梦想,但是如果不付出,梦想就永远都无法实现,

拥有梦想并通过努力实现梦想的人在我们身边就有。例如李连杰,他有许多梦想,小到个人,大到社会。他从小习武,长大后投身演艺事业,在成为一代功夫皇帝之后,又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他不断传播武术精神,播撒仁爱之心。尽管在今天他已经到达了事业的顶峰,但是他依然心怀梦想,他还想着把中国特有的太极推向全世界,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了解这个古国所特有的历史文化。我们且不论他的这个梦想是否一定会实现,但是,心怀梦想一定会让他不断地坚持下去。

拥有梦想很简单,但是实现梦想的过程却充满荆棘。因意外而失去双臂的杨孟衡每天艰苦训练,想要实现自己的奥运冠军梦,但是残酷的现实注定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即使如此,他也不曾放弃自己,放弃生活,放弃继续追逐梦想的脚步。两年后,未能入选奥运军团的他重返学校,最终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身体残疾的杨孟衡都拥有自己美好的梦想,远大的志向,拥有实现梦想的不竭动力,那对于我们这些拥有完整的身体人来说,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浑浑噩噩的生活而不去放飞自己的梦想呢?即便梦想没有实现我们也不要气馁,沮丧,因为我们努力过,奋斗过,付出过。天空不曾留下飞鸟的痕迹,但它曾经飞过。只是我们也要明白,有些时候,我们要懂得变通。在一条路走不通的时候,我们要收拾心情,重新出发去追逐其他梦想。我们不在乎梦想是否一定会实现,我们在乎的是有没有梦想,有梦想的人是最帅的,是最可爱的,是最令人敬佩的。

二十一世纪是一个传承梦想的时代,每个人都是梦想家,每个人都有权利追逐梦想,梦想的种子应该种在生命的战场上,我们要用汗水和泪水去浇灌种子,要用努力和奋斗去栽培小苗。半途而废,只会使梦想之树根枯叶焦,失去生命的绿色。没有梦想的人生,是残缺不全的人生,是惨淡的人生,更是失败的人生。不要再犹豫,不要再害怕,张开你的双臂去拥抱梦想吧,让自己的人生变得壮丽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