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滩游记-游记作文800字

时间:2022-06-06 09:29: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游览江北老外滩,这其实是我三番五次才求来的旅行,爸爸平常工作太忙了。

我们首先来到了天一到老外滩必经地“新江桥”。听爸爸说:“这座桥最初是在革命战争年代建造的,因为年代久远,现在展现在面前的是刚骏工的新桥。桥身用青石砌成,不信你摸摸看。”我顺手摸了一下,哇,果然是冷冰冰的大石块和和栩栩如生地雕刻。说实话,爸爸在解讲的时候,真的像极了一位游山玩水的导游。

走着走着,走到了老外滩正门口。我心想:太好了,太棒了,这就是我日思夜想的老外滩啊,想着想着,我便开始了“地毯式寻找”,最终找了两处“破绽”。一、街道两旁都是外国风格的餐厅和酒吧。二、很多房子墙上都有超大型的水彩画广告。鲜艳的色彩特别引人注目,像极了我看过马来西亚的街边的房子,怪不得大家都叫它老外滩呢!街道两边每隔一百米都矗立着一个个红色方正的电话亭,这根本就是国外的电话亭嘛,我顿时嘴巴张成了“O”字形。没等我缓过神来,爸爸却走远了,我只好快步跟上,没走多久又发现了一个变形金刚和一列火车头,墙上贴满了各种英语海报。看着这火车头,我仿佛看到了一辆正在轨道上飞奔的列车,车头上冒着大白烟,轰隆隍地前行着!

说说笑笑中,顺着施工小路,我们最终走到了天主大教堂。两只小狗伏在教堂前的空地上,在太阳下懒懒地躺着。教堂正面是一扇拱形大门,大门和窗户四周的石头都被打磨成了波浪型,我再次目瞪口呆,石块居然也可以砌成波浪,那需要多少时间和心血啊!门上面是一个圆形的莲花一样的石板面,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做什么的?但是感觉特别的好看。再往上看就是一个醒目的十字架,阳光下银光闪闪。建筑最上方就是雄伟的大钟了。爸爸告诉我这大钟现在还会准点走时呢!我半信半疑地沿着教堂走了一圈,突然听到了钟声,那么得响亮,那么得清脆!“咚、咚”两声,抬起左手我看了下手表,时间刚好定格在了下午2点钟!

短暂的老外滩旅行要结束了,我牵着爸爸手走在返程的新江桥上,回头又望了教堂一眼,多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