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是美丽的

时间:2018-05-10 11:00: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橘子之所以是一瓣一瓣的,是为了教会我们分享。

——题记

分享自古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儿时父母教会我们分享,和自己的家人分享,和朋友分享,把快乐分享给大家。

如今,因为时代的发展,人们渐渐地忘却了父母口口声声教会你的品德,在家人面前你会分享吗?朋友面前你会分享吗?你可能会想,这是我的东西为什么要给别人。当父母为你买来好吃的,你会和他们分享吗?你认为,我为什么要分享,这理所当然是给我的。

这种我们从儿时就开始懂得的道理,现在早已灰飞烟灭,现在又有多少人懂得分享呢?

孔融在面对一个大梨和一个小梨时,把大梨让给了自己的长辈,自己拿走了小梨,但如果是别人,可能情况就不一样了。

当你走的精疲力竭的时候,你的面前出现了一块石头,你的父母会让你坐在上面休息,自己站着,但如果换成你,你会毫不犹豫地坐下。

我们为何不愿分享,因为我们害怕失去。但是,人们同样忘记了分享是美丽的,所以不要因为害怕失去而不愿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