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家乡的美

时间:2017-05-27 09:43: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天空的边际,一轮红日缓缓地接近地平线,光晕染红了残云,恍惚间,天空尽头的世界美轮美奂。

我知道,这样的景色,只有家乡才有。

还记得,在秋天里,伴随着红叶的飘落,空气中总会有一丝若有若无的香味,那是果实散发出来的。那时候,集市上的柿子饼也渐渐的多了,外婆总会攥起我的手,走上集市,揣几个柿子饼回来,房间里就会充满秋天的味道。

我总是喜欢趴在窗台上,望着那一望无际的金黄色的大海,苍翠的,挺拔的竹林,享受着没有人能打扰的宁静。

在大雪纷飞的冬日,我总是不乐意安分地呆在家里,虽然屋子里温暖的让人依恋,但我更向往窗外一望无际的,干净纯白的世界。

比起炎炎夏日炙热的太阳,我更喜欢冬天盈盈飘落的白雪,有时候我会幻想,其实雪花是冬天才会出现的美丽精灵,只不过它们的生命就像是夕阳一般,只能走过短暂的一个傍晚。冬天是万物凋零的时节,也是雪花们欢乐的晚宴。纯白的雪轻盈地舞蹈,落到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地上的雪好似一层层的棉被,而挂上屋檐的则更像晶莹剔透的水晶……

雪花的宴会在春天到来时结束。

四季的变换为家乡又增添了新的一页。

燕子们又回来了,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好像是在讨论在哪里搬家或在哪里教小燕子们学习飞行。大地刚刚苏醒,树干上的嫩芽就已经开始为迎接第一场春雨做准备了。天气变得不那么冷了,花草总是会给你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我喜欢家乡的气息,那么的熟悉,那么的美好。在我眼中,家乡是一个那么美的地方,胜过地球上所有的名胜古迹。那里菜园中的蔬菜胜过地球上千千万万的山珍海味。

家乡的美,犹如一曲悦耳动听的鸟鸣,永远的萦绕在了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