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里的文化-叙事作文650字

时间:2022-08-10 09:51: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时候经常听姥姥说,“在我们年轻时,咱们镇,可是有一个热闹的节日,好像叫文化节。”我很好奇文化节是怎样的,于是每次下学都要找姥姥讲关于文化节的故事。

又一次放学,我第一时间就是往姥姥家跑去,正好奶奶也在那儿。我对姥姥说,“姥姥,你给我讲讲文化节的故事吧!”姥姥说,“好,好!你去屋里搬一个椅子坐在这里我给你讲。”听完姥姥说的我立马跑进了屋子拿把椅子,坐在姥姥旁。姥姥坐在摇椅子上,扇着扇子说,“那会儿,文化节的到来,哎真的是热闹极了。周围的店铺都开张了。有很多人都买着手工馍,手工馍也叫做花馍,可好吃啦。来做的手工馍五颜六色的可好看啦。”奶奶接着说,“对啊!我小时候,每到文化节都要买点花馍。”姥姥又说,“我们还有很多好吃的,比如:冰糖葫芦,糖画,棉花糖,还有冰疙瘩,基本都是每个小孩人手拿一个。含在嘴里冰爽极了。”奶奶笑笑的说,“以前文化节是在7月15号,那时是夏天,特别的热。”姥姥点点头又接着说到,“在文化节,有一条专门的文化街,在这条街上有舞龙的,跳舞的,还有弹古筝的,还有……我们一般去了文化会再去文化街上玩,那才是最热闹的。”奶奶说,“我小时候最喜欢的是舞龙和舞狮,因为一般舞龙舞狮都是在春节才会有的,但自从有了文化节,人们为了突出中华的文化,就把舞龙舞狮也带上了,两只狮子站在长椅拼成的桥上抢着一个花球,两条龙一起来玩一个太阳。”奶奶虽说完了,但是还是意犹未尽。姥姥又说,“现在的正月十五和文化节差不多,但是总没以前的文化节热闹啊!我好想还回到那个时候,真的是很美好,那一天,我们也说不定见不到喽!”而我已经对小镇的文化节充满了渴望。

听完姥姥和奶奶说的,我突然觉得以前小镇的文化节可真热闹。但现在舞龙舞狮,我只能在正月十五那天看了,花馍也没有吃过,还有好多好多都是我向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