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记叙文作文《我和妈妈的约定》700字

时间:2022-11-11 13:06: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整个小区一片寂静,到处黑乎乎的,你们都已经入睡了吧。可还有一个房间灯火通明。猜猜这是谁家?唉,这就是我家,我的房间啊!妈妈又在“虐待”我了……

那天放学回家,我非常高兴!你猜为什么呀?因为妈妈答应让我写完作业,就带我出去玩了!我到家后直接往我房间跑去,心想:我一定要写快点作业,这样就可以出去玩啦!我迅速拿出了习字册,快速地写。没过十分钟,就写好了。速度是快了,可我没有一笔一画地写,因为着急并没有在意这些,心想随便写写么好了,反正把作业完成了就好了。我一边翘着腿,一边对妈妈说道:“妈妈,我们马上就可以出去玩喽!”妈妈一脸惊讶地看着我。接着,我又拿出《亮点大试卷》疯狂地写着,这么简单的题,用得着写吗?我快马加鞭,不一会,一张试卷也被我“消灭”了。

就这样,我把作业一项又一样地完成了。我大声喊道:“妈妈,我写完了!”妈妈过来一看,睁大眼睛:“哇,你居然真的写完了!”妈妈拿起习字册,看了看,没一会,她的脸就晴转阴了,大声说:“你这……这描红怎么这样呢?”说完,她又翻看了试卷,仔细一看,她的脸顿时就沉了下来,这应该就是暴风雨前的平静吧!原来,我第一题:69-28=39了!妈妈气得涨红了脸,两只眼睛瞪着我,大声骂道:“你怎么第一题都错了?还有!刚刚描红怎么回事啊!写得一塌糊涂,你别出去玩了!”我一听,委屈极了,小声说道:“可你答应我了呀……”妈妈吼道:“就你这样,还想出去!”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心想:妈妈,你说话不算数!不算数啊……想到这,我忍不住大哭了起来。最后,我也不敢跟妈妈较劲,只好听从。我又花了大把的时间,把刚才的作业重新完成了。

等我把所有的作业认真地完成后,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做任何事都要态度端正,不能为了出去玩而敷衍了事。今天是因为你的态度问题实在很严重,我才没带你出去。我们约定:以后你的任务认真完成后,妈妈一定也会遵守约定的。”说完,我点了点头。最后我们还拉了勾,盖了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