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记事作文《开心而又激动的老师“生日会”》600字

时间:2022-11-24 09:13: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啪嗒啪嗒”,伴随着急促的脚步声,我们班的小郭同学手上提着一个四四方方的大盒子,凑近一看才看清,原来是一个蛋糕盒。

原来是之前小郭同学把教我们的所有老师的生日全都记了下来,说要做蛋糕给老师吃,原来是真的。同学们问了小郭才知道,今天是科学老师黄老师生日。一听这个大家伙儿可来劲儿了,因为我们之前在教师节也办过“教师会”,一想起教师节的“教师会”,我就感到可惜:如果那天有科学课就好了······大家开始商量怎么办这次的秘密“生日会”,过了一会儿,快到早读老师来的时间了,小徐同学就把蛋糕小心翼翼地放进了非常难发现的小柜子里。

我们迫不及待地等着第三节课——黄老师的科学课。第一节课开始了,我们等啊等啊……时间过得真慢啊!平时觉得不长的上课时间,可现在却觉得很长很长,终于等到第二节课下课,班里立刻变得热闹非凡。大家各自开始了自己的“工作”:有的在门口放哨,有的在黑板上写祝福语、画画,还有的在练生日歌,最后小郭同学捧着蛋糕关上灯站在门后准备给老师一个惊喜。

一切准备好后,大家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与此同时,放哨的小郑同学直接破门而入大声叫到:“黄老师——来啦!”我们一听立马坐好。过了一会儿,黄老师慢慢地打开门走进教师,刚走进来,小郭同学立马从门后冲出来把蛋糕放到黄老师面前,我们也大声喊到:“黄老师,生日快乐!”黄老师当时一愣,过了一会儿才接过蛋糕,他走到讲台前拆开蛋糕盒,点上蜡烛,戴上生日帽,大家一起为黄老师唱了一首生日歌,让黄老师许了一个愿望。等大家回到座位后,我们看到黄老师居然激动得流泪了。黄老师擦了擦眼泪笑着说:“谢谢同学们,我是感动哭的。”看到黄老师哭,我都有点儿想哭了呢!

这就是我们这次开心、激动而又独特的老师“生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