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作文《我学会了弹钢琴》700字

时间:2022-11-07 09:33: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回忆就像一条弯弯的小河,在这条小河中,既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懊恼,但令我记忆深刻的还是我学会了弹钢琴。

一天妈妈问我:“你看你们班的人都有一技之长,就你没有,你也该学一点什么了吧?”我本不想学,觉得现在很好,可又转眼一想,大家都会我不会,那多不好啊!于是对妈妈说:“那好吧,我就学弹钢琴吧。”

就这样开启了我的学琴之旅。来到琴行,我的老师姓杨,我叫她杨老师。杨老师教我立指、穿指、弹曲子、高抬指……我努力的按老师的说法去弹,一个音符又一个音符,一句又一句,一曲又一曲,可总是有错误,总是弹不好,所以我不再像以前那样努力。这一幕被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妈妈对我说:“哪一个钢琴家不通过努力就能获得成功呢?成功是给有准备的人,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听了妈妈的话,我明白了——大家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才得来的后生辉煌,我也要加油努力,才能获得成功。从那以后,我开始每天都聚精会神地学习基本功,一点都不敢松懈。在老师那儿,我专心致志地听讲。回到家里,我也是废寝忘食地练习。终于,经过了两年多的努力,我学会了弹钢琴。

学了两年以后,杨老师认为我的水平可以考级了,这让我既兴奋又紧张。考级前两个月,杨老师开始让我练习考级曲目,我也很认真地学习和练习。考级那天终于到了,进入考场,我的心狂跳不止,一秒足有千下,千百个问题在我脑中浮现“考不好怎么办呢?同学们会不会笑话我?什么时候领证书?”坐在琴凳上,我闭上眼睛使劲地深呼吸使自己平静了下来,就这样我不慌不忙、胸有成竹地把准备好的曲子顺利地弹了下来。

期盼已久的时刻到了——领证书。当“优秀”两个大字映入我眼帘时,我万分高兴,也对自己第一次钢琴考级的表现很满意。这次考级让我更加明白,好成绩是靠勤学苦练得来的,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我也要继续努力,准备好下一次考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