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700字

时间:2022-10-06 09:29: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年味是亲朋好友们团聚的快乐;年味是吃下第一口年夜饭的温暖;年味是放鞭炮的兴奋;年味还是忙碌的辛苦;年味更是·守岁的喜悦。

  我每次过年都是回外婆家过的,这次也不例外。在过年前,亲戚们都从五湖四海赶回来,这一段时间是大家在一年中最愉悦,轻松,快乐的时光,大家都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小孩子在一旁打陀螺,玩玩具,聊天。大人就在打麻将,打牌,喝茶畅谈着一年中收获和来年的计划,十分放松和快乐。在春节来临之前,每家每户把家打扫的干干净净,还要在大门上贴对联,家里不仅贴着“福”字而且“福”在家里贴时要反着贴,因为这表示福到了。红色代表着喜庆,也代表着快乐,每次过年的时候,大街两边的路灯上都挂着红色的中国结和红色的灯笼。

  每当过年的时候,外婆都会做上一桌丰富的佳肴,桌上有一份特殊的菜,芋头炖青菜,小孩子无论喜不喜欢都必须要吃这道菜,希望我们做人清清白白。当吃过年夜饭后,大人们给我们小孩子发红包,接红包的时候,要双手接过,再说一声“谢谢”和一句祝福的话,就转身离去,开始放烟花去了。

  我们选好各自喜欢各式各样的爆竹:用力扔在地上才会爆炸的摔炮,去擦就会爆炸的擦炮,在空中乱飞的冲天炮……我每次玩鞭炮都会受伤却不依不饶的还要玩,而且还越玩越开心,多半也是去做恶作剧给大人捣乱而带来的自豪感吧,将一支窜天猴插在雪中,再装成慌慌张张的样子去叫大人们过来看,这时候马上点火,他们到的时候就会正好在他们头顶爆炸,弄得他们头上满头灰,现在就要马上跑了,被抓到可有你好受的。

  在年前大家都忙忙碌碌不就是为了过个舒服,快乐,开心,放松的年吗?

  我认为在众多过年的习俗中,我认为最有趣的还是守岁。大家忍住倦意,一起喝茶,聊天……等到新年的钟声敲响时,人们总会欢呼雀跃。我却会站在外面静静观看热闹的人群和年味……

  年味是淡的却无处不在;年味是温暖的却让人难以察觉;年味是若隐若离却令人无比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