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初中记叙文《自己决定》900字

时间:2022-11-30 09:14: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自己决定过吗?从来没有!”意珍把手中的鼠标狠狠一摔,“呼”地站了起来。

“我尊重你的选择了呀,你怎么一点都不懂事呢!”妈妈也从床上站起来,气红了脸。

慧珍一甩手抹着眼泪就头也不回地跑出家门。妈妈望着她离去的背影,眸下有种说不出的无奈与心酸。

而此刻的慧珍怎会感受到妈妈的苦衷,她满脑子都只有自己的委屈与不满。哭着跑到楼下的长椅上,她激动的心情渐渐平复下来。慧珍是个高中毕业生,成绩向来不出彩的她在志愿填报时并没有太多选择的可能性,正当她犹豫时,妈妈却用一种强迫性的语言让她报选师范,滔滔不绝地罗列着以后当老师的好处。慧珍从小就听不惯别人对她指手画脚,更何况是填报志愿这种人生大事,一气之下当场拒绝了妈妈。于是两人开始了争吵,让本来心情大好的慧珍一下失去了毕业的雅兴。

妈妈自然有她的理由,但她不应该这样说话!平静下来的慧珍低着头,这样想着,好像无论如何也不会低头一样自我做着心理安慰,仿佛只要一低头,自己就输了。

风像要惹是生非一般拍明知故犯地拍打着慧珍,顺来了两个影子,一高一矮,一瘦一胖。影子的原身是一个爷爷带着孙女,在小区里散步。只是这小孩好像不高兴一样,打量着爷爷,嘟起嘴巴来,“无奈”地指着爷爷:“你又错啦!手要前后摇,不能不动!我以后当老师了要被你们累死掉啦!”被小孩“教训”的爷爷朗声笑着两手摇着往前走,小孩在旁边满意地认真点点头,就这样两人走出了慧珍的视线,又走进了她的心坎里:两个人在家中坐,一个笑把字念错,余者气把脑袋点,直言自己把师当。

走出回忆的她回想着妈妈的话:“我尊重你的选择了呀”,立刻奔向家,奔向那个也想开了的母亲。慧珍意识到了妈妈的良苦用心,意识到了自己对初心的迷失。她来不及感受风的柔和,来不及感受太阳的笑脸,来不及感受新的气息,她越来越着急着想要回到家中,越来越着急着想要和妈妈道歉,越来越着急着自己为什么不能跑地快一点再快一点。

“慧珍,这次还是自己决定吧,妈妈也是看你小时候那么……”还没等她说完,意珍笑着说:“我看我小时候那么喜欢做老师,那就报个师范吧。”

阳光下,两个微笑的人,四行灼热的泪。

阳光下,一个佯装生气的老师,一群学生……

是呀,自己的决定固然重要,但并不一定要与那些关心你的人针锋相对。

自己决定吧,决定对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