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你是我最牵挂的人》700字

时间:2022-11-30 09:14: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原来阅尽千帆,唯有你在我身后守候,让我无尽思念与牵挂。

——题记

夜晚,我悄悄推开那扇房门,温暖的灯光照亮了我黯淡的脸,而你,也露出了最使我牵挂的笑颜。

那天,气氛很是凝重,我拿着那张成绩单,鲜红的分数有些刺眼。你说:“怎么才考这么点分?是不是上课又不专心了?学习又松懈了,啊?”分贝极高,引得窗外一片蝉鸣……

我眼前一片灰暗,泪水静静地流淌,随即夺门而出,与窗外那满目乌云融为了一体……

我漫无目地的行走着,思索着。我的眼前云雾猛然翻滚,追忆起我们的从前……

那年冬日,峨眉雪花飘飞,你我在金顶留下那张照相片,你那时还没有皱纹,脸被雪光映照闪着光,如同仙女临凡;那年春暖,邛泸鸟语花香,你我踩着单车,共赴一场花开;那年夏末,洱海阳光灿烂,你我海边漫步,渺小却温暖。可如今,天将入秋,你的头上已生出白发,我们渐渐不复往日。学校家庭两点一线,似乎“成绩”已成了唯一的话题。

乌云越聚越浓,雨水倾斜而下。我听见孩子哇哇的哭声,一个孩子摔倒了。她的母亲在一旁站着,似乎事不关己,她们就如此对峙着,在雨帘中许久。

孩子终究自己爬了起来。这时我看见,她的母亲露出了欣慰的笑颜。这一幕我感到万分熟悉。是的,每当我灰头土脸地回到家,你也总是如此神情。你笑我软弱,骂我无能,可每一次跌倒后爬起,你总在我的身边,总有一脸笑颜。

那对母女已然走远,而我也不知不觉踱到了家门前。此刻,我的脑中竟都是你的身影,推开门,一声“妈妈”,你便拥我入怀。是牵挂,是你一如既往的笑颜,让我再一次涌出了泪水。

茫茫十三载,走过无数泥泞,受过无数挫折,可心中仍有归属。如同雄鹰翱翔,最终仍归母亲怀抱。你曾怨我骂我,但你终究深爱着我,一如我终究牵挂着你。

原来阅尽千帆,唯有你永在我身后守候,让我无尽思念与牵挂。无论水急还是滩险,雪满山或是冰塞川,母亲,我终究牵挂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