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之间

时间:2020-01-14 14:19: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父亲一向有一点严厉,有时十分爱吹牛,有时也会用他优异的高考数学成绩(好像是全县第一)来压我。

他脸上从来看不见一点和蔼与亲近,连放学以后他来接我时,都没有一个同学敢对他说一句:“叔叔好!”

他长着一张马脸,下巴有一点尖。不管睡早睡晚,他都会留着一些眼袋,眼球中也随时都会挂着点血丝。他的牙齿也因为常年吸烟,被熏成黑黄色了。

一个周末,我们一家本来说好了在下午三点钟一起去骑车,但是,由于我的作业还没有写完,所以他让我在骑车以前多写一会儿作业。而我却不以为然,手中拿着一本从同学那里借来的课外书,津津有味地读着。因为当时太阳照射强,所以任何物体的影子也会拖得很长。

一条细长细长的影子投射在了我的书上,我回头一看,原来父亲已经站在门框边很久了。他一脸愤怒,指着我的鼻子说道:“今天,你不要想去骑车了!”

在一刹那间,我的脸涨红了,双手使劲攥成了拳头,瞪着他走向沙发的背影,心里暗暗地骂道:“凭什么你说不去就不去的?都在一周前说好了的,为什么你说改就改了呢?”

泪水一下就从我的眼眶中倾泻了出来,我口中大喊:“不公平!”

这样,我也惹怒了父亲,他一把扯着我的衣服,把我从书房拉到了客厅,瞪着眼睛,张大了嘴巴对我怒斥道:“什么不公平。你写完了作业我们就走。”说完,他又点了一支烟,使劲地吸了几口,再长长叹了一口气。

我瞪着他,咬着牙齿,怀着不满走向了书房,不情愿地写着作业。此时,屋里十分安静,只有我写字的“沙沙”声与窗外的风声。

“叮!”这是我自行车的铃铛声。此时,爸爸已经原谅了我,又一次把我拉出了书房,对我说:“以后一定要先写作业,再说玩噢!”

于是,我们又骑着自行车去郊游了。

“快点,我要加速了!快来追我!”

看着他那快速离去的身影,在那一刻,我品味到了父亲的温暖与一种父子之间的亲情。他不全是那种单一的严厉,还有对儿子无形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