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抒情作文800字

时间:2022-01-04 14:55: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温馨,是产房里婴儿的第一声啼哭;温馨,是客厅里家人团聚的欢声笑语;温馨是他乡遇故知时说不尽的千言万语。温馨是多种多样的,是五彩斑斓的。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丙辰中秋,苏轼在赏月之时,会想起曾经和弟弟相处的点点滴滴,想起那些难忘的温馨时刻,与苏辙已经七年未团聚的苏轼不禁把酒问月。此时,温馨是虽然相隔千里,但却时时记挂于心的思念,是虽然不能见到相思之人,却能共赏一轮明月的幸运。今年,是我第一次离家过中秋之夜,没有家人欢聚一堂的热闹,但是却有新班级的欢声笑语,挂念着家人,抬头望着这轮圆月,千里共婵娟。

“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

陆游作客于故人家,故人说:“略备薄酒,乞劳动玉趾,就寒舍小酌,万勿推却。”热情待客的故人让陆游感到了家的温暖,农家的腊酒是那样的香甜,鸡豚是那样的肥美。所以,温馨也是客人过家,主人美酒佳肴丰盛招待的热情。

“家人闲坐,灯火可亲。”

当我第一次看到这句话时,心里就是满满的暖意,我想象到,一家几口在饭后的闲暇时光里,齐齐围坐在小院的暖黄色的灯光下,大家不用说什么,就那样坐着,也温暖无比。由于家庭的原因,在我的记忆里,与家人温馨的场面,实属不多,印象最深的是那一年的儿童节。说是儿童节,其实也是我的生日,虽然内心充满期待,但是每年其实都过得平平淡淡,无非是和妈妈还有妹妹吃顿饭就算过了。那天饭后散步回到家,一进家门,就听到一声炮响,紧接着漫天开始洒落彩带,等我缓过神来的时候,我最好的朋友、许久没见的父亲已经站在了眼前,当然了,还有早已插好蜡烛的蛋糕,静静地坐在餐桌上,等着寿星的归来。爸爸帮我带上生日帽,我在歌声幸福地许愿、吹蜡烛,在大家的祝福中流下了热泪。那天,我们没有闲坐,但有最最思念的亲人,那天的灯光也如此可亲,在我的心里亮了很久很久。

温馨是缕缕阳光,温暖着你偶尔糟糕的生活;温馨是滴滴雨水,滋润你干涸的心田;温馨是阵阵清风,安抚你躁动的心灵。温馨没有时空的界限,即便相隔万里,也能在回忆里穿越千山万水,来到你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