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关于书的作文《推荐一本书》800字

时间:2022-11-14 09:43: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读过很多书,有四大名著,有文学小说,还有介绍历史方面的书……而今天我要推荐外国小说《夏洛的网》。这本书我既读过英文原版,也读过中文译本,反复读过三遍,真是百读不厌。

《夏洛的网》的作者是美国著名作家E。B。怀特,由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这本书位居“美国最伟大的十部儿童文学名著”之首,被誉为“二十世纪读者最多、最受爱戴的童话”。

这本书主要写了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动物,有喋喋不休的鹅,有乐于助人的羊,有贪得无厌的老鼠……当然还有小说的主人公——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它俩之间真挚的友谊深深地打动了我,这是我推荐这本书的主要原因。

威尔伯刚刚来到朱克曼家的农场时,它没有一个朋友,感到很孤独。这时一个细小而温柔的声音对他说:“我来当你的朋友吧。”这就是蜘蛛夏洛。它在小猪孤单难过时,伸出友谊的橄榄枝,温暖了小猪冰冷的心。从那以后,夏洛每天都给威尔伯讲故事,哄小猪入睡。然而,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未来的命运是成为熏肉火腿、烤培根、炖猪肉……这让威尔伯害怕极了,它说自己不想死。就在这时,聪明的夏洛对威尔伯说:“我来救你。”在之后的日子里,夏洛在网上织出被人类视为奇迹的文字。这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最终让它在集市上赢得了大奖。而这时威尔伯才得知夏洛的生命已走到了尽头……读了这本书,我深深体会到朋友之间的友谊是多么的珍贵美好。

除了夏洛和威尔伯之间的友谊,我还被小女孩弗恩的善良所打动。当威尔伯要被弗恩爸爸杀死时,弗恩奋力从爸爸手枪下救了这只落脚猪。弗恩把小猪抱在怀里给它喂牛奶,放学后就带它散步游泳。在弗恩的悉心照顾下,小猪茁壮成长,命运从此改变。要是没有善良的弗恩,威尔伯早就一命呜呼了。

这本书的语言也十分精彩,描写很生动,让你仿佛身临其境。书里写道:在农场里,丁香开花,让空气芳香扑鼻,苹果树又紧接着开花,蜜蜂围着苹果树飞来飞去。看到这里,我仿佛也闻到了扑鼻的花香!

小伙伴们,如果你感兴趣的话,也赶快翻开书页,和我一起走进农场,感受夏洛和威尔伯真挚的友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