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读《棚车少年》有感《一辆满载童年之车》900字

时间:2022-11-18 09:31: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是一个非常喜欢看书的孩子,每年都会看很多很多书,今年我想向大家推荐这样一套书。作者是一位美国作家,名字叫钱德勒·华娜,她曾做过小学教师,因为这套书闻名遐迩、享誉世界,目前这套系列书籍已经有两百多个品种,畅销世界各个国家,为了纪念她在儿童文学界做出的杰出成就,在华娜去世后,美国政府为她在家乡修建了纪念馆,专门做成了棚车的形状……写到这里,你是不是已经猜到是什么书了?书名就叫《棚车少年》。

这套书主要讲述了亨利、杰西、维莉和班尼四兄妹失去了双亲,四个孩子相互扶持,在树林中一个废弃的棚车中安家,开始了他们的冒险生涯。而不可思议的是,各种离奇的事件从此接二连三地找上了他们。一个夏天,孩子们在爷爷的私人小岛上度假,岛上有一个神秘的陌生人,这个陌生人的身份成了一个难解之谜,他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刻出手相助。而这还不只是孩子们在岛上遇到的唯一的神秘事件……爷爷还给四兄妹讲述了一栋已经废弃了40多年的黄色小屋的传说,曾有人在其中神秘失踪。四兄妹沿着一封遗下的神秘信件中的线索,穿过原始森林寻找答案……除了这些冒险事件,还有关于蓝色海湾中的谜题、灯塔上的神秘实验、失窃的钻石项链、船屋偷窃和山顶宝藏之谜等等。怎么样,是不是仅仅是这些故事就已经足够吸引你了?

不仅如此,我推荐这套书有两个原因,首先它不但情节跌宕起伏,而且幽默风趣并富有哲理,让我们学会笑着面对生活,在阅读中感受勇气、智慧和善良的力量。而且它可以让你感受到书中的情感,让你跟着主人公一起哭,一起笑。当主人公破解谜团找到线索的时候,你也为之而开心,为之而兴奋。因此我认为每一个小学生都应该读一读这些书。第二个原因是,它是一位美国女教师用500个最基础的英语单词写成的探险励志故事,每一套都是中英文双语的,各自成册,还配有录音光盘。既可以读中文故事也可以欣赏英文故事,让你在领略书中智慧的同时还能提高你的英语水平。

怎么样,这套书是不是非常棒,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了?那就赶快去读吧!如果让我推荐的话,我觉得第一套最好看,特别是第一本,名字就叫“棚车少年”。在我心里这四个美国孩子的故事就像是一辆登上了就不舍得再下来的“棚车”,让我们登上他们的童年之车吧,让自己的童年开得灿烂,阳光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