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自由-记得感恩,保持微笑作文900字

时间:2022-06-08 10:08: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繁星闪烁的天空下,听不见往常广场舞欢快的曲调;纵横交错的马路上,看不到昔的车水马龙的景象。错落分布的住宅小区里万家灯火,一片通明。清晨,天蒙蒙亮,小区里仍是一片寂静:孩子安静的上着网课,大人们多数居家陪伴。洋葱土豆大白菜是每天餐桌的主角。转眼间,西安封城已经整整一个月了。

足不出户的生活像是被关进了一座牢笼,每一个西安市民都渴盼着早日解封,当然也包括我。我总是幻想着,如果可以拥有三天自由,那该多好啊!

第一天,我会激动的邀请好友来到家中,我们一起看电视、吃零食,诉说封城期间各自的生活和内心的苦闷。我会与她们一起出门看场电影,不受口罩和安全距离的限制,手拉着手走在大街上,感受这难得的自由时光。我们会一起共享午餐,去书店看书,去手工店看泥娃娃,去我们喜欢的一切地方自由玩乐。到了傍晚,我们互相道别,当我踏进家门,发现一直待在老家的老爸回来和我们团聚了,我们一起吃顿丰盛的团圆饭。晚上,我们一家四口会在月光下漫步,眺望远处繁华大楼,享受团聚喜悦。

第二天,我会早早地从香甜的梦中醒来,拿着相机悄悄出门来到小区。在曲折的小路上散步,抬头仰望蓝色的天空,观察晨曦钻过树叶间的缝隙洒在小路上,照在秋天落下的金黄叶片上,叶片表面散发出一圈微黄的光晕。我想伸出手去感受指尖温暖的阳光,深呼吸感受逐渐暖湿的空气,轻轻抚摸落叶清晰的叶脉,用心感受大自然的温柔,我要用相机将美丽的景色定格在镜头里。

午饭后,我会和哥哥一起去花店买几束花,把花束送给小区里的保安和物业工作人员,我会向他们道谢,说一声:“您辛苦了!”疫情期间,是他们不怕危险琐碎、不顾寒风厉雪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地为抗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他们是我们应当永远尊敬和感恩的人。

第三天,我要收拾好书包,在晨雾的笼罩下回到学校,与许久未见的老师同学们聊天,讨论网课时没有用听懂的问题。我要重新坐在教室里,与亲爱的伙伴们一同听老师讲课,认真记笔记。我会用心倾听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和朗朗书声。我会与伙伴一起在操场上跑步,锻炼身体,一起在草坪中央打羽毛球。我们行走在美丽的环校路上,如果不经意发现一片叶子悄然落地,我会飞快地跑过去,捡起来夹在我的书里,用心感受校园的点点滴滴,心怀感恩,在美好中好好生活。

三天很短,固然不能做完一切想做的事情,但美好的愿望如同金曲在脑海中循环播放,它使我充满希望,觉得生活不再苦闷。等到真正解封,我会更加珍惜一切,珍惜自由美好的生活。

我将铭记:美好的生活终会将你拥抱,你要记得永远保持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