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时间同行

时间:2016-09-01 22:13: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落红满地,相思满怀。

当往事的潮汐渐行渐远逐渐褪去,唯独爱,永存。

又是一个燥热的中午。

眼前的桌上摆着成堆的书还没有看完,如山的作业还没写完……房间里闷热的空气更是让我烦躁不已,厨房里传来母亲切水果的咚咚声,让我的心有点抓狂。

紧接着,轻轻的脚步声从房间外传来,妈妈小心翼翼地推开门,把水果放到桌上,依然小心翼翼地看着我说道:

“吃点水果吧?天气怪闷的。”

“我不吃。”埋头作业的我我甚至都没有看那盘水果一眼。

“吃一点吧,你看天气这么热,实在不行你喝……”

“说了我不吃嘛!你烦不烦呐!”有些狂躁的我直接打断了始终小心谨慎的母亲的话。

我的眼角瞥见她默默地垂下眼睑,刚张开的嘴巴又马上紧紧闭上,然后仍然小心翼翼地转身轻手轻脚地离开了房间,关门时还是不放心地小声叮咛:“那你看书吧……我就……不打扰你了……”

我不耐烦地皱了皱眉头,盯着那盘水果好一会,还是无动于衷地继续埋头题海。

随过了许久,房间外似乎传来了隐约的抽泣声,我心里似乎明白是怎么回事,但还是紧锁着眉头,没有理会。

暮色开始四合。

疲倦的我放下了手上最后一本书,趴在桌子上,闭着眼睛想睡一会。

“吃饭了。”母亲的声音在房间外响起,气还未消的我依旧把头别向一边,假装没有听见。

接着听到她悄悄地来到我房间,“睡着了啊?”说完,似乎又转身走掉了。

我心里像是掏空了什么似的,却又嘲讽自己:这不正是自己想要的吗?

很快,母亲似乎又回来了。接着一条小薄被,轻轻地盖在我身上,好像深怕吵醒了“熟睡”的我。只听她自言自语道:“我很烦人对吧?可是我是真的关心你才唠叨的……我……”

后来母亲说了什么我已经记不得了,我只记得我当时把头深深的埋进手臂里,滚烫的泪水无声地滑落,滑落……终于忍不住起身抱住了她,“——妈——”

那天我抱了很久都没有放手……心里盛满了水,不敢动,怕漾出一地的悲伤。

不管世界如何变迁,你的目光始终守护在我的身边;

不管岁月如何轮回,你对我那浓得化不开的母爱永远不变。

亲爱的妈妈,当爱与时间同行,让我和你一起肩并肩、手牵手,渐行渐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