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事作文《建房子》800字

时间:2022-11-11 09:23: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爷爷觉得我们家的房子太破,太小。那时候,家里的房子是那种土坯房,下雨漏水,还经常会有小动物——老鼠来光顾,总之那时的房子住着跟现在比起来是差远了。

家里也不富裕,父亲、母亲在外打工,家里只剩爷爷、奶奶、弟弟和我,奶奶要照顾我与弟弟,建房子这个重担就落在了爷爷肩上。自从开始决定建房子后,爷爷一天存那么一点钱,省吃俭用。因为住在山上,路不平,就连家门口的路也是如此,爷爷就想建房子的时候把这也给修一下。

爷爷的个子中等,常搬个椅子坐在老房子前,抽支烟,缓解一天的疲痛,第二天又好似打了鸡血,干劲十足,我坐在椅子上,看着爷爷一会一趟地搬着水泥,好似不知累,有周围的居民来问了,爷爷也是笑着说:“建新房子呐。”

渐渐地老房子的两侧放满了砖、瓦与水泥,爷爷脖子间搭着一条毛巾,早己被汗浸湿。开始建房子了,东西都有了,可还差专业的建房子的人啊,爷爷。将他存了大半年的钱拿了出来,那是爷爷勤劳干活攒下来的,夏季,小麦熟了。爷爷顶着大太阳去割麦,总是日出而作,日落而归。爷爷还在山上种了花生,油菜……熟了就去卖,得到一点点的钱。

造屋的那些日子,爷爷很兴奋,白天他与请来的工人一起干活,晚上自己坐在灯下算着账,爷爷常站在家门前的小山丘上,眺望对面山头上的房子,“孩子,咱们家马上也会跟那座房子一样了,又大,又好看,开不开心。”

爷爷总是天未亮就起床了,把当天要用的水泥,砖都放好,等工人来了开始盖,原先的士坯房早就被扒了,新房的地基已经完成了,我总觉得爷爷不会老,可当他坐到登子上与工人们谈论接下来如何建房时,我突然望见,爷爷的腰弯了,青丝已成白发,是的,爷爷老了。但他却不这样认为,时常为了建房爬高,上梯的,我常担心爷爷会不会掉下来,会不会闪到腰。

房子建的差不多了,可以进去住了,哇!这房子真大!新房子很气派,里外全刷的白漆,比以前的土坯房多了几个卧室,这一座是住的,左边还有一座,相对来说耍小,那是厨房。爷爷看着这新房子,止不住的兴奋,就想着挑两桶水,给新房子内的地面洒点水,爷爷这次没有了以往的轻松劲,我看着爷爷累的气喘吁吁的,便帮爷爷洒了水,酒完水出了门,爷爷正坐在登子上抽烟烟雾缭绕,爷爷的白发就是它染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