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记叙文作文《父母,伴我同行》700字

时间:2022-11-16 08:38: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任何时候不管子女发生了什么事,父母总会及时出来呵护子女。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在我的记忆中,至今有一段回忆至今让我仍无法忘记。那是我即将步入初中后的一天,在考试前夕,父母给我送来一袋子的东西,里面还塞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的是父母给我的留言。我读完后,决心一定要好好考试,可结果还是失利了。英语看不懂,数学被一道题难住了,我感觉我十分对不起他们,我一听他们的话,没有在放假期间好好复习,迎接小升初考试,一心贪玩,把学习抛之脑后。可是世上没有后悔药,无论我怎么自责,再也回不到考试的前一个月,我也辜负了老师对我的期望,很多同学都在说:“平日里前五名的人也没有考上吗?可是我听说前十五名的就有一个被学校录取了。”我瞬间感到脸火辣辣的,不敢抬头面对任何人。考试后又要在学校里待一星期,但我没有去上。我一直在家里耍脾气,父母安慰我的话,我都听不进去,饭也不吃。他们每天都开导我,就这样持续了一周后,我便回了正常。开始出门与同学玩,当时把手机玩没电了,天也黑了,我还没有回家。父母还以为我出了什么事,急得满大街找我。我看到他们的时候,他们都快哭成了泪人。顿时我的眼眶也湿润了。为了给我散心,父亲辞掉了工作,带我和母亲去外地玩。玩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快开学了,我们就一起回了家。开学的前一晚上,父母去超市买了很多药材,就是为了给我做枕头。因为我之前随口说了一句,晚上很容易失眠。他们便特地为我买来了药材,就为了让我睡一个好觉,不在白天无精打采的,被子也是他们亲手装的棉花,并缝好了线。他们软的就像是盖了一层白云在身上一样……

都说父爱如山,但是母女之间会有隔阂,不知道如何交流。我感觉父母已经很努力的追赶我们的步伐了,为了不让自己和孩子沟通有障碍,尽量多与我聊天,父母嘴笨,不知道怎么表达对儿女的爱,便把爱全落实在了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