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国强-给祖国妈妈的一封信600字

时间:2020-06-05 09:35: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亲爱的祖国妈妈:

您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我都会想到我美丽的祖国;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我都会为我的祖国深深地感到自豪。

祖国啊,妈妈,您历史悠久,有着灿烂的文化。古人的智慧孕育了中外闻名的四大发明:指南针、造纸术、印刷术、火药,成为了中国的标志;四大名著滋润了人们的心灵,为中国悠久的文化底蕴添上了画龙点晴之笔;唐诗是一串音符,宋词就是五线谱,元曲则为人们演奏出了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将中国装饰得更加璀璨。看饱经风霜的长城蜿蜒盘旋在崇山峻岭之间,它承载了多少刀光剑影,用自己伤痕累累的身躯向人们诉说着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变迁。

祖国啊,妈妈,您风景优美,山河壮丽。祖国啊,我的母亲,巍巍昆仑是您高昂的头颅,青藏高原是您挺起的胸膛,万里长城是您不屈的脊梁,长江黄河是您奔腾的血液。在祖国的宽阔怀抱中,我能欣赏锡林郭勒大草原的一碧千里而又翠色欲流,“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见到波涛汹涌的黄河,所谓“滚滚黄河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又见西湖的水平如镜,真如苏轼所说“淡妆浓抹总相宜。”站立于泰山绝顶,望着太阳徐徐升起,“一览众山小。”

我的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中国的第一颗原子弹爆炸,中国像一只沉睡的狮子醒来了。神舟5号、6号、7号相继飞入太空,在太空中替中国向世界发出雄壮的声音,嫦娥4号探测器成功登上了月球背面,为中国,为地球对宇宙的探索又更进了一步。当中国的5G时代到来,世界无人能够超越,中国科技站在了世界之巅。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作为祖国的一员,我们肩负着报效祖国的使命,应当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祝您繁荣昌盛,科技发达。